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展聘用制度推行情况报告

开展聘用制度推行情况报告

市卫生局:

根据《自治区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实行办法》和《市事业单位未聘人员安置办法》的规定,严格按照《市妇幼保健院关于推行全员聘用制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实施,顺利的完成了我院全员聘用。现总结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院现有在编职工305人,共设置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工勤技能岗位总量390个。其中:管理人员34个(含双肩挑),占总量8.7%;专业技术人员334个,占总量85.7%;工勤技能人员22个,占总量5.6%。

首次签订合同318人,其中:长期合同133人,短期合同185人。

二、推行岗位聘用情况

(一)推行岗位聘用的原则及意义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实现用人上的公开、公平、公正,单位自主用人,职工自主择业的目标。全员聘用制是事业单位与职工按照国家有关法律和政策的规定,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签订聘用合同,明确聘用单位和受聘人员与工作有关的权利和义务的一种用人制度。建立以全员聘用制为基础的用人制度,通过推行聘用制度,转换事业单位的用人机制,维护单位和职工双方的合法权益,逐步形成竞争、激励、制约相结合的人事管理制度。

(二)组织领导

为做好全院人员岗位聘用工作,确保聘用工作顺利实施,成立岗位竞聘领导小组。

(三)主要做法

1、学习宣传阶段。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自治区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试行办法》和《市事业单位未聘人员安置办法》,使每一个干部职工都了解实行全员聘用制的意义和必要性;专门召开动员大会,明确全员聘用工作的目的、任务和步骤,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识大体、顾大局,积极支持和参与,确保我院全员聘用工作的顺利完成。

2、摸底调查阶段。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对我院人员情况进行详细的摸底调查,充分掌握人员的基本状况,为签订聘用合同做好准备工作。

3、签订聘用合同阶段。根据《自治区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试行办法》的规定,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与全体在编职工签订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实行合同管理。

4、合同鉴证阶段。由市人社局对合同进行鉴证,鉴证后,合同即时生效,对双方即发生法律约束效力。职工、单位都要切实遵守约定,履行合同,以维护双方的合法权益。

(四)完善聘用制度,加强聘后管理

1、医院将加强对聘用人员的聘后管理,对聘用人员履行情况进行考核、评价,考核评价。

2、对受聘人员的工作情况考核。考核坚持实行领导和群众评议相结合相统一的方法。

3、岗位管理实行动态管理,对聘用后不能胜任本岗位等级工作的人员将给予低聘等级或解聘处理。

4、建立能上能下、因才使用制度。

5、在实施全员聘用制的过程中,妥善处理好聘用工作中出现的争议,及时沟通化解矛盾,使全员聘用工作顺利进行,保证医院工作的正常运转,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