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关于全国助残日活动情况报告

关于全国助残日活动情况报告

各室、所、站、中心:

今年5月15日是“全国助残日”,主题是“改善残疾人民生,保障残疾人权益”。在本次活动中,单位内部各室、所、站、中心密切配合,紧紧围绕主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助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助残活动

为组织好今年的助残日活动,县残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5月4日召开党组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结合助残日主题,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县残工委下发开展助残日活动通知,保证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二)领导关怀,为残疾人送温暖

5月13日,副县长在县残联和乡镇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前往镇、镇的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和部分残疾人贫困户进行慰问。每到一处,县长都与残疾人亲切交谈,在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的同时,也送上了慰问金,并希望他们能努力克服困难改善生活状况,同时,还嘱咐相关负责人要继续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关注残疾人家庭的生活情况,尽力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三)认真组织,助残活动丰富多彩

“全国助残日”期间,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助残活动,形成了县、乡二级齐抓共管的局面,使得助残活动有声有色、富有成效,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5月5日,在康复中心开展白内障患者术前筛查活动,为全县500多名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筛查活动。

5月15日上午,在镇广场开展“全国助残日”志愿者扶残助残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残疾人和附近群众参加。现场设立了残疾人就业政策咨询、康复政策咨询、残疾人证办理咨询、免费义诊咨询服务点,医护者免费义诊并上门为托安(养)残疾人体检。盲人按摩师、残疾人理发师等残疾人志愿走上服务,为过往的行人义务按摩、理发和维修电器,用他们的手艺回报社会、奉献爱心。工作人员主动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有关宣传资料,耐心地为咨询者讲解有关政策和相关知识。另外,组织慰问特困残疾人30户;慰问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2家,还向镇的四户种养殖大户免费送去饲料、化肥。为1名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上门办理《残疾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