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防汛抗灾工作落实情况报告

县防汛抗灾工作落实情况报告

在2013年7月1日全县防汛及地质灾害工作会议召开以后,我委高度重视,根据我委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进行安排布署,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成立由管委会主任为组长,分管安全工作副主任、纪检组长为副组长,各项目组联系领导和项目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抗灾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建设股,负责日常工作;及时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形成落实意见;并于2013年7月2日召开了职工大会,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置。

二、全面排查严密防控

我委根据重点项目实际情况,分成四个组具体落实:一是由纪检组长牵头,建设股全体人员参与,对企业进行彻底的隐患排查,并指导企业完善相关预案;二是由分管副主任牵头,各项目组负责,项目组人员参与,对建设中的项目进行安全排查,实行一天一巡查,作好记载,及时处理;三是由项目组联系领导牵头,各项目组人员组成24小时值班组,严密监控,杜绝安全事故和灾害发生。四是由分管领导牵头,抽调相关人员,对已竣工类项目进行全面检查,督促整改。

三、强化监督严格要求

实行层层交账、层层落实。主要领导强化对四个组的监督,工作组牵头领导强化对相关人员的监督,相关人员强化对企业和建设相关单位的监督。因工作不力造成后果的取消相关人员年终考核及绩效考核,因工作疏忽造成重大问题的严格按责任倒查追究制度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