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务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党务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根据县委党务工作会议要求,我们党政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的同时,于3月14日,用一天的时间,组织了各部门负责人、各村场支部书记集体学习。这次学习是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党务工作会议精神。乡党委书记范文科带头宣讲了《忠诚履职,创先争优,为全面加快“四县一中心”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学习体会,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结合我乡党务工作实际情况,谈了很多看法或建议。现将讨论情况综合汇报如下:

一、做好表率、充分调研、务实进取、树立威信,做切实有利于群众的党务工作。

“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党务工作者在群众眼里是领导。所以在下指令前,必须自己领悟问题的实质,仔细调查研究,在实践工作中要脚踏实地,为群众引导正确的发展方向。

在具体工作中,要团结务实,对上级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明白政府机关无小事,任何一点浮夸,任何一点形式主义,都会在群众中产生负面影响,还会影响党务工作者的形象,我们也会失去赖以生存的民心。只有做好表率,工作前充分调研,实践中务实进取,才能树立党务工作者的威信;只有切实为群众服务,才能实现改善民生的重大任务。

二、建立学习型的党务工作集体,充分利用各方优势,做好新时期的党务工作

新时期的党务工作有着更高的要求,群众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与日俱增。

作为新时期的党务工作者,在工作中不能穿新鞋走老路,必须努力学习,适应社会的需求,及时转型。通过认真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工作水平,掌握各类群众的思想动态,学会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对新时期的群众,要说的上去;对困难群众,要说的下去;对青年学生,要说的进去;对老同志,要说到心里去。让群众信任党组织,自觉围绕在各级党组织周围,努力完成新时期特别是“十二五”规划赋予护城乡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作中有问题,要摆正态度,虚心向群众求教,相信他们能管好各自的工作,能管好各村场、各部门的工作,切忌妄自尊大,不可一世。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只有一个善于学习群众闪光点的干部,才是一个有提升空间的干部;只有一个能不断运用群体力量的集体,才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集体。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在学习县委党务工作会议精神的同时,纷纷为护城乡的党务工作建言献策,发挥了集体智慧。班子成员充分听取意见,择善而从,会议气氛融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