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我受乡人民政府的委托,向大会报告我乡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年财政预算(草案),请各位代表审议,并请各位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年,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乡上下紧紧围绕年初经济工作会议的目标,千方百计地广聚财源,使有限的财政资金释放出极至的能量,合理统筹收支,确保了财政收支基本平衡。

年,乡财政共完成财政总收入654万元:其中完成国税249万元,完成地税31万元,完成农税3万元,转移支付补助60万元,专项补助100万元,体制补助收入65万元,乡本级自筹收入146万元。

年,乡财政共执行财政支出650万元:其中一般预算上解支出283万元,农业支出100万元,其它部门及事业支出30万元(包括安全维稳10万元,人大活动经费3万元,农技推广费3万元,畜牧防疫3万元,计生经费5万元等),行政事业离退休支出10万元;行政事业支出14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3万元,债务利息支出4万元);其它公益事业支出20万元;村级转移支付及补助支出60万元。

各位代表,去年,我乡财政在非常艰难的形势下,仍然保持了收支基本平衡,保证了杉板乡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但是全面客观地看待我乡的财政,也还存在很多不足。一是财政收入中可用财力严重不足,保证机关正常运转和杉板乡各项公益事业兴办的压力越来越大。二是如何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和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还有待于规范。

二、年财政收支预算的指导思想

年,我乡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发展全局,牢固树立财政法制观念和财政效益观,以做大、做优财政蛋糕为主线,积极推动财源建设,大力组织财政收入,认真整合政府财力,确实保证刚性支出、重点支出,努力为我乡经济和社会的和谐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根据这一指导思想,对年度全乡财政收支计划做如下安排:

年度财政收入预算(690万元)。

1、一般预算收入300万元。其中国税250万元,地税50万元。

2、预算补助收入240万元。转移支付补助60万元,专项补助收入100万元,体制补助收入80万元。

3、预算外收入150万元。

年度财政支出预算(680万元)。

1、一般预算上解支出300万元。

2、一般预算支出219万元。其中农业支出119万元,行政事业离退休10万元,其它部门事业费支出15万元,机关行政支出84万元。

3、本级自筹支出161万元。其中农技推广费3万元,畜牧防疫费支出3万元,农业支出20万元,计划生育事业经费5万元,安全维稳支出10万元,人大活动经费3万元,行政事业费用支出67万元,公益事业建设支出50万元。

各位代表,今年我乡的财税工作任务依然艰巨,收支压力依然很大,新的形势催人奋进,我们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代表的大力支持和监督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工作,为全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