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文明社区建设情况报告

文明社区建设情况报告

现有社区7个,分别是桔都东路社区、桔都西路社区、建设路社区、解放路社区、人民路社区、仓山路社区和新建路社区。

近年来,镇党委、政府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加大对社区的投入,推动了社区各项基础设施的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突出表现在四个“到位”,即社区医疗保障到位、教育体系健全到位、养老条件落实到位、群众活动场所完善到位。现将我镇文明社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广泛宣传,全民发动,努力形成整体联动的创建格局

近年来,我们紧紧围绕创建人居型社区这一目标要求,结合社区的实际情况,广泛深入地进行宣传发动。一是会议宣传。通过召开居民小组长和居民代表会议,及时将上级创建精神传达给居民群众。二是阵地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橱窗、板报、横幅等宣传阵地,在社区内广泛宣传创建文明社区的重要意义。三是入户宣传。坚持把宣传发动工作做到社区内每一个居民户家里,促使辖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

二、以人为本,办好实事,努力构建温馨和谐的人居环境

近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在县文明办指导下,各社区紧紧围绕创建“凸显人居环境,共谱和谐社会”的人居型社区目标,参照城市社区的管理模式,就卫生保洁、绿化管理、公共设施维护等服务为辖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一是抓环境卫生;二是抓绿化管理;三是抓社区文体资源;四是抓社区服务;五是抓平安社区创建。

三、加强领导,落实措施,促使创建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在文明社区创建过程中,各社区始终坚持“三有”,为顺利创建提供有力保障。一是有组织。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支部书记、居委主任负总责,委员分工负责的创建领导机制,责任到人,为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有规划。为了使我们的创建工作顺利进行,各社区召开居委干部、居民小组长会议,共同研究制订了社区的创建工作规划。三是有经费。通过财政拨款,确保了社区创建经费的落实,为创建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现如今,我镇7个社区中,建设路社区、仓山路社区被评为-年度抚州市文明社区。新建路社区、人民路社区被评为-年度县级文明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