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全区开展一弘扬三服务活动情况汇报

全区开展一弘扬三服务活动情况汇报

今年,全区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弘扬苏区精神和焦裕禄精神,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发展”主题实践活动,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通过活动,在全处掀起浓厚的“一弘扬三服务”热潮,围绕“增强五种意识”、“解决五个突出问题”,使全处工作主动融入到全区经济与社会发展工作当中。

一、领导重视,宣传造势,营造浓厚的主题实践活动氛围

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一弘扬三服务”活动,把这项活动列为全处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并将这项活动指导全处全年工作。

一是办事处成立了由书记为组长的“一弘扬三服务”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又下设了综合组、宣传报道组、督导组等三个组,进一步明确了各小组的人员及工作职责,使全处开展的“一弘扬三服务”活动有具体的组织形式。

二是办事处于4月20日上午召开了街道“一弘扬三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动员会之后,街道党工委先后召开在党政联席会议上专门研究和调度“一弘扬三服务”活动,党工委书记不仅亲自参加动员、亲自安排部署、经常关心过问,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愈新也多次深入各社区(村)进行督促指导“一弘扬三服务”活动。

三是为了确保“一弘扬三服务”活动有关内涵和意义深入人心,我们特别注重了舆论宣传工作。办事处机关、各社区(村)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一弘扬三服务”活动专报、标语横幅等集中宣传“一弘扬三服务”活动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大力宣传“一弘扬三服务”活动好做法、好经验和先进典型,努力营造“一弘扬三服务”活动的浓厚舆论氛围。

二、制定方案,加强学习,使主题实践活动有实实在在的内容

3月29日,办事处下发了《“一弘扬三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各社区(村)也在4月25日之前分别召开了“一弘扬三服务”活动活动动员大会,并根据社区(村)的具体工作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一弘扬三服务”活动实施方案》,使全处开展的“一弘扬三服务”活动自始至终有明确的目标要求,有实实在在的活动内容。4月份,办事处机关、各社区(村)向每个党员干部发放了《弘扬苏区精神学习焦裕禄精神,争做人民好公仆读本》和一本读书笔记本,专门用于记录“一弘扬三服务”活动的读书笔记及心得体会,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理会这本书的实质和内涵,并要加强自学,将自学贯穿主题实践活动全过程。

三、围绕主题,体现特色,使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工作的助力器

全处上下以“一弘扬三服务”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了以“一弘扬三服务”为主题的一系列实践活动:

一是以“一弘扬三服务”活动指导红旗村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工作,在红旗村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工作中,办事处设立政策咨询办公室、公布热线电话等便民措施,同时下派干部到村民家中,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时时处处做到“阳光拆迁、以情拆迁、平安拆迁、和谐拆迁”。由于工作深入人心,自4月8日集中签订协议以来,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办事处就拆迁134户,完成整个项目拆迁任务的91%。

二是自4月份以来,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办事处积极开展以“一弘扬三服务”为主题的学习心得及论文评比活动。在活动中,各社区(村)党组织积极响应,组织人员迅速掀起学习“苏区精神和焦裕禄精神”高潮,做到了学习有准备、有课时、有内容、有记录、有心得,同时要求每名干部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和论文1篇以上。截止4月30日,办事处共收到学习心得体会15篇、论文5篇。

三是于4月14日、4月26日组织南门口西园举办“街道春风行动送岗位”活动。活动共有23家企业参加,包括餐饮、纺织、超市、广告、电子、商贸等6个行业,招聘岗位有营业员、业务员、设计师、收银员、技术工人等260余个。辖区内下岗失业、待业人员、“4050”人员、返乡及新增就业人员共600余人参加了招聘会,其中现场就有269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用工协议。通过举办社区“零距离”招聘会,使广大就业人员在“家门口”就能接触到、享受到就业信息和岗位,更好地方便了广大就业者。

四是下社区结合社区党员多、分布广的实际,社区党总支在全街道中率先制定了《“一弘扬三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并率先在辖区中开展了“一弘扬三服务”活动调查问卷活动,此次调查问卷活动的目的是广泛征求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对社区开展“一弘扬三服务”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制定服务措施,达到活动有成效,让群众满意。

五是社区把社会稳定、居民安居乐业作为“一弘扬三服务”活动的切入点,与社区片警一起,结合社区一带的治安实际情况,向广大居民群众现场宣传人防、技防等知识,让大家都来做社区治安的有心人,共同做好群防群治工作,确保了“两会”期间辖区的社会稳定和“零上访”。

六是半岛社区于今年搬迁到帝景豪园办公的实际,结合社区建设及近年来工作情况,社区明确了下一步将开展“四抓”(抓作风、抓落实、抓民生、抓突破)工作,组织社区干部深入小区楼栋开展调研,了解群众心声,听取民意,建立工作台帐,积极开展帮扶活动,为居民多办实事和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