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质监局纪检情况报告

质监局纪检情况报告

1、6月15日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共20人召开了行风评议会议。主要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食品、特种设备安全等问题以及质监部门执法、服务等情况,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批评与监督,会上,针对提出的具体问题,局长代表质监部门进行承诺,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方案。

2、积极组织开展“塑化剂”专项整治行动,检查运动饮料小作坊5户,果汁类小作坊6户,重点检查有无添加及非法使用行为,未发现违法行为。出动人员200多人次,检查小作坊150户,现场整改30处,动用全局力量,督促县内所有小作坊制定了承诺书,上墙公示了《质量安全承诺书》,建立了“三项制度”(卫生管理制度、原辅材料管理制度、不安全食品召回制度)及“三个台账”(进货台账、添加剂使用台账、产品销售台账)。抽查生鲜乳100多批次、成品20批次,正在检验之中。

3、制定年名牌培育计划,帮助道上管业工程有限公司、晴空防水材料工程有限公司等4户企业完善了名牌申报资料,并纳入培育计划。帮助省县建新电线电缆厂、吉安线缆有限公司上报了采标资料。

4、夏收之际,组织人员30多人次,开展粮食收购企业计量器具定检活动,检查企业8家,检定计量器具18台件。

5、积极组织开展农资打假下乡活动,检查企业6家,抽查样品6批次。对1家不合格企业依法进行了查处,并限期整改。

6、积极组织开展了安全月上街宣传活动,悬挂横幅2条,制作宣传版面6块,印发资料1000份,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受理投诉10起。“六一期间”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工作人员深入到逸夫小学,活动中工作人员采取现场宣传展示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授课的形式对小学生进行特种设备安全教育。通过在校园内展示宣传画报,派发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让小学生了解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从小树立起特种设备安全意识,掌握特种设备正确的使用方法和应急知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执法人员还通过讲授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课,向学生们介绍特种设备基础知识、法律法规、安全隐患和应急救援等知识,并和同学们进行安全知识问答互动,吸引学生注意力,使其更形象、生动地了解特种设备。组织人员对明珠家居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对42台电梯无证使用行为,下发指令书,限期整改。开展特种设备日常监察,检查企业10户,检查设备16台,现场整改3处,下发安全指令书2份。

7、扎实推进“企业服务年”、“项目推进年”活动,领导带队深入到雅泰乳业、冀东水泥等10户企业进行调研,从原料把关、质量控制、产品检验、成品出厂等环节,进行把脉会诊,当场整改5处,解决实际问题10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