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果业产业化考核情况报告

果业产业化考核情况报告

本次考核主要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办法,结合平时考核进行最终评比,现将考核情况汇报如下:

王桥镇各项考核资料较齐全,今年果业工作亮点主要凸现在北裕村酿酒葡萄基地建设上。新增酿酒葡萄面积3000余亩,在主栽区大力宣传该项产业优势,并层层夯实责任,逐步形成镇、村(专业合作社)两级技术服务网络,为我县酿酒葡萄产业起到示范作用。

白王镇各项资料比较全面,该镇果业工作亮点主要是齐家寨酿酒葡萄基地建设,今年新增酿酒葡萄面积4000亩,其它杂果面积1500亩,但新增杂果统计表只到村而未到户,四项关键技术推广和病虫害防治两项资料较简单。

蒋路乡月报表齐全但只给局里报有1—6月份报表,季报、年报资料齐全。新增杂果无资料,只有口头汇报,示范园建设有四个酿酒葡萄示范园,一个安吴红桃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年工作总结一份。技术培训资料齐全。病虫害防治及四项关键技术推广资料不全。另有红堤葡萄园100亩。其余资料齐全。

兴隆镇各类报表齐全,今年主抓2000亩酿酒葡萄面积落实和栽植工作,有进村宣传资料和落实面积公示栏及阶段性工作报告,四项关键技术推广、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都有到户花名册,果品协会参与果品销售及培训,资料全面。

桥底镇各类报表齐全,该镇果业工作亮点桥底村鲜食葡萄生产,并围绕此项产业,开展实用技术讲座,提高农民产值,有沟而上村“一村一品”工作总结,四项关键技术推广和病虫害防治有到户花名册,协会建设有和村果蔬协会工作汇报,但领导重视程度文件是年的文,无酿酒葡萄基地建设。

太平镇全年报送报表10份,缺2份月报表,该镇果业工作亮点是杏、枣两项杂果生产,有年初“杏花摄影节”和6月份“红杏采摘”及“杏王评比”全套资料,并有围绕此项产业开展的一系列培训资料,同时主抓骆村苹果和陈员湾红杏两个“一村一品”。缺点是培训及四项关键技术推广资料不细,无酿酒葡萄基地建设。

泾干镇考核时报表资料齐全,但平时报送报表不及时,全年只送报表资料6份,该镇果业工作亮点是木刘村鲜食葡萄为主导的杂果产业蓬勃发展,有围绕该项产业发展的培训,品种更新推广、无公害管理方面的资料及“一村一品”实施汇报有“葡萄杂果协会”组织及实施方案。

中张镇该镇全年报送报表6份,工作亮点是张庄村和张白姚村早熟、优质杂果生产,以示范园带动周边果业呈辐射形发展,但四项关键技术推广以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方面缺乏详细书面资料,“一村一品”建设无。

高庄镇该镇各项资料简单,报表报送不及时,果业工作亮点是更新老化品种100亩,大堡子村建设百亩樱桃示范园一个,成立金太阳杏发展协会一个,技术培训及“四项”关键技术推广、病虫害防治无统计表及详细资料。

口镇全年对我局无上报任何文字资料,检查时,除技术培训资料齐全外,其余各项工作均有问题。乡镇领导小组及驻村干部花名册系年资料,新增杂果面积只有口头汇报而无文字资料,示范园建设只有简介无建设情况记载材料,全年工作总结系后补资料。

龙泉乡资料比较齐全。但是给局里报送的月报只有2—11月份的。报表中有明显错误码之处,存在不真实性。技术培训人次没有完成任务。并且无培训资料。专业合作社建设有简介及会员花名册。

云阳镇缺少目标设置与分解表,但有关资料能证明确实把目标设置与分解表发放到村。月报表检查时齐全,但给局里报送的只有四份。云阳有设施桃十亩,杏二亩(樊尧村)仇家礼品西瓜五十亩。新增杂果无资料,示范园建设资料不齐全。工作总结一份。酿酒葡萄基地建设无。云阳有桃果协会个,资料齐全。其余资料全面。

燕王乡各类报表齐全。但报表逻辑有误,存在不真实性。该乡已建成大棚葡萄二棚,估计明年将建成18棚。一村一品建设无。酿酒葡萄基地建设无,冬季管理资料齐全,平时每月工作情况有记录。

三渠镇各类资料齐全,但有一部份资料属后补资料。该乡有日本大红桃示范园一个,酿酒葡萄育苗基地一个,曹家村属一村一品示范村。酿酒葡萄基地建设无。

崇文乡报表齐全,但给局里报送的只有3—11月份的,并且逻辑有误。大棚西瓜种植、玫瑰花种植基地是该镇二大亮点,目前有面积550亩,玫瑰花种植有500亩。有西瓜示范园一个,西瓜一村一品示范村建设等。年成立坡底果蔬专业合作社一个,科技示范户两户。无酿酒葡萄基地建设。

永乐报表齐全,但逻辑有误。新增杂果有40余亩,无统计表。示范园建设有简介无建设情况记载材料。技术培训资料齐全。工作总结一份。转发我局通知一份。酿酒葡萄基地建设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