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重点建设项目发展情况报告

重点建设项目发展情况报告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人武部党委,各人民团体:

月28日,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带领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重点工作促进办、县发展计划局、县政务大厅(县投资服务中心)以及有关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全县19个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各项目牵头单位和协抓单位能够高度重视,明确职责,指定专人,落实任务,协助项目建设单位千方百计抓落实,重点建设项目整体进展顺利。截止月28日,19个重点建设项目有15个动工建设,完成投资1.1亿元,其中5个续建项目进展较快,完成投资0.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达到了计划进度。但检查中还发现一些问题:

一是重点建设项目资金到位差。截止月28日,19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1亿元,仅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

二是项目建设进展不平衡。据统计,14个新建项目仅完成投资0.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与计划进度相差甚远。

三是个别项目至今尚未动工。冀东水泥生产线项目受国家土地政策限制未能动工。年农业综合开发及扶贫项目,因市农发办未批复项目计划,加之建设资金未到位,该项目暂未动工。工业密集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张家山旅游道路建设项目,正在进行测量、设计、制定规划,待准备工作就绪后即可动工。

为了确保重点建设项目达到计划进度,县委、县政府要求,各项目牵头单位和协抓单位要围绕项目建设,统筹安排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真正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对尚未开工的项目,要认真分析,找准问题,集中力量抓好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对已经开工的项目,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程质量管理,确保达到计划进度。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重点工作促进办、县发展计划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重点建设项目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