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区双创督办事项整治情况报告

市区双创督办事项整治情况报告

市双创办、市环卫处、区双创办:

4月24日市、区双创办对我区渭阳西路垃圾中转站周围垃圾多、清扫保洁差;苏家堡新村垃圾清运不及时,防洪渠北口垃圾成堆、渠内死猪发酵气味难闻等问题下发督办通知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4月24日晚立即召开领导会议,就市、区双创办督办的各个问题专题研究,一是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区关于咸双创督字[]18号督办事项、咸秦创专督字[]13号督办事项专项综合整治方案。二是成立了局长为组长,书记、纪检组长(监察大队队长)、监察大队副队长为副组长的专项综合整治领导小组,下设四个督察组,分别由专项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带队,明确事项,加大督促力度。三是对照标准,彻底整改,确保取得实效。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关于对渭阳西路中转站周围垃圾多,清扫保洁差问题,现场督办,组织环卫所、清运公司、清扫保洁人员现场进行了清理整治。并就今后加强管理提出了四项要求:一在原有清扫人员的基础上,清运公司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指导、规劝在此倾倒垃圾的人员及车辆,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确保中转站干净、整洁。二购买喷雾器、消杀药品及消杀器具,及时对垃圾中转站内外进行消杀。三要求该路段环卫所管理人员协助管理垃圾中转站,指导附近各门店及时清理门前卫生。四规范管理垃圾中转站,做到垃圾清运及时,周边卫生良好。

关于苏家堡新村垃圾清运不及时问题,经现场督办垃圾已及时清理,并督促古渡办苏家堡村建立了垃圾收集保洁长效机制。针对防洪渠北口垃圾成堆、渠内死猪发酵气味难闻问题,督促古渡办事处4月27日下午安排专业人员对9头死猪进行了打捞,并联系防疫人员对北防洪渠周边消毒,对死猪进行消毒掩埋,确保没有疫情隐患。古渡办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对防洪渠产权管理单位市规划局签发了双创督办单,同时区政府拨款10000元,由古渡办实施对西防洪渠苏家堡段内垃圾进行清理,预计5月4日前清理结束。

关于吴家堡什字转盘左侧临建房广告乱涂乱画,门店卫生差问题。4月25日古渡办、吴办组织人力已及时清理。

关于七里铺市场公厕有蛛网、水龙头无水、垃圾桶无套袋问题已进行整改,并要求:一是对公厕墙面灰尘进行清理。二是对厕所门帘进行更换,做到每周清洗两次。三是对厕所地面每天三次清洗,月消杀三次。四是管理制度上墙。对沈家市场内公厕异味大,粪便未及时冲洗,杂物乱堆放,洗手盆水龙头无水,窗户上有垃圾和杂物。督办市场主体秦宇集团市场管理办公室及时整改、加强日常管理。

进一步强化“三位一体”管理机制,重新对940名清扫人员定岗、定位,落实监管人员64名,全局干部包抓路段,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清扫保洁长效机制基本建立。同时,投入7万余元,购置道路清洗机及配套三轮车各30套,建立了周五卫生大清洗制度,逐路逐段对人行道和“三灰带”进行全面冲洗,清扫保洁质量进一步提升。组织开展了全区性的义务劳动活动,清理绿篱、绿化带6万余平方米,清理野广告1200余条,环境卫生显著改善。

开展基础设施普查活动。对照创卫标准,全面普查果皮箱、公厕、环卫工人休息室的布点情况,制定了建设改造方案,查漏补缺,对辖区现有果皮箱破损情况、安排人员对77个果皮箱进行维修、加固、对团结路果皮箱因市政施工拆除移栽。制定了新栽果皮箱配置计划,7座移动式公厕建设方案,报告区政府审批后实施。

结合我区实际,环卫局下发了《进一步加强垃圾收集清运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要求各镇办一是要加大垃圾中转站垃圾的清运力度。要督促管理人员对垃圾中转站内外墙壁进行冲洗、粉饰,定期消毒,防止“四害”孳生,保持好垃圾中转站内外卫生。要督促各清运公司加强运力,确保垃圾中转站内垃圾无堆积、无积存。对各单位、社区、小区产生的垃圾要及时清运,严禁向垃圾中转站倾倒,增加中转站负荷,造成二次污染。二是要加强沿街门店垃圾的收集力度。要将垃圾收集时间和门店投放时间有效对接,适当增加收集频率,严禁出现垃圾沿路堆放现象。三是要加强车容车貌整治。要督促各清运公司对清运车辆车体每日定时清洗,消除车体污染物。对车体破损、车容不整的车辆喷漆刷新,保持车容车貌干净、整洁。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不断将环卫工作做细做实,积极探索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以更高的工作成效和更加有力的督察力度,确保双创工作取得明显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