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划生育亮点观摩会督查情况报告

计划生育亮点观摩会督查情况报告

各镇办:

年7月7日,在全区计生专干例会上,计生局重点安排了全区计生亮点工作观摩活动,7月16日,又召开了各镇办计生主管领导会,进一步强调安排了全区计划生育亮点观摩工作。为了掌握各镇办现场观摩会的准备及进展情况,区计生局抽调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深入12个镇办,从观摩点的整体形象、阵地建设、资料管理,镇办的重视程度、人力、财力、物力的投入等方面进行了督促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特点:

(一)领导重视,认识明确。从进展情况来看,大部分镇办能认识明确,高度重视,古渡办、西兰办分管领导能及时将此项工作向主要领导汇报,争取“一把手”的支持,并能亲自督促安排落实此项工作。

(二)结合实际,严密组织。马庄镇、人民办等镇办能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提炼精华,打造亮点,呈现出了本镇办的工作特色和亮点。

(三)投入加大,提升氛围。双照镇、马泉办在财力、人力方面加大了投入,制作了喷绘、挂牌,档次高、内容新,增强宣传氛围。

二、存在问题:

通过检查,发现亮点工作观摩活动还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一)少数镇办进度迟缓。从督查的情况来看,渭滨镇、陈杨办工作进度较慢,由于其他客观原因基本上没有开展此项工作。

(二)部分镇办主题不鲜明。钓台办、沣东办在人员、财力等方面均投入不够,此项工作没有起色、动劲不大。特别是沣东办,市区领导多次推荐提出要在北槐村打造亮点,突出人口文化融入乡村文化这一特色,要在少生快富发展农家乐结合上下功夫,但沣东办对此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投入不到位,没有真正把此项工作拿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没有突现出亮点体现出特色。

(三)大多数镇办标准不高。渭西办、吴办此项工作还是在前期工作的程度上停滞不前,工作缺少创新,没有很好地提炼和挖掘潜在的工作特色,马庄镇直堡村的办公桌椅相对陈旧,没有想尽办法解决。

三、工作要求:

市区两级亮点工作观摩会是近几年来少有的全市、全区安排的大活动,是对我区、各镇办近几年整体工作的大检阅;届时,市上的四大家领导要参加全市观摩会,可谓规格高、规模大,影响深远;亮点工作观摩也是一次各镇办展示工作亮点,相互学习,相互比赛的难得良机,也是一次展示我区、各镇办实力、活力、魅力的面子工程。所以,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市区两级的亮点现场观摩工作,再添措施,进一步挖掘打造符合本镇办工作实际的特色和亮点,象古渡办那样提炼出一个鲜明的特色来,不断提升观摩点的档次和水平。

区计生局已经决定,这次亮点现场观摩工作要纳入第三季度考核的重点工作,并实行加减分制,将根据各镇办观摩点的准备情况进行排名打分,设定的加分分值为10—30分。凡观摩点被选为市观摩点的镇办,额外再加20—30分。对在全区观摩中后三名的镇办分别在考核中减15分、10分、5分。

亮点现场工作观摩结束后,计生局还将设置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名,奖励现金2000元,二等奖2名,各奖现金1500元,三等奖3名,各奖现金1000元。

区上拟定于8月10—13日组织全区亮点工作观摩,每镇办至少观摩一个村(居)。希望各镇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有限的时间内切实把这项工作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