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劳动保障任务完成情况报告

劳动保障任务完成情况报告

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一)就业再就业。1-10月份,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20436人,完成年任务5000人的408.7%。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2990人,完成市上下达年任务4600人的282%。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6581人,完成年任务2230人的295%,其中“4050”人员再就业4708人,完成年任务740人的636%。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18%以内。

(二)养老保险。1-10月份,全区共完成扩面任务2428人,占年任务3730人的65.1%。从扩面进度看,区人劳局、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渭西办、区卫生局等4个单位工作力度大,扩面进度快,已完成全年扩面任务。其余单位均未完成计划进度,其中区总工会、区工商联、区教育局、古渡办、工商分局、双照镇完成年度任务不到25%,扩面工作严重滞后。

(三)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1-10月份,全区已办理参保82955人,占市上下达任务117390人的70.7%。从扩面进度看,各镇办进度参差不齐,马庄镇、沣东办已超额完成全年扩面任务,吴办也达到了99.6%,其余镇办均未完成计划进度。

(四)失业、职工医疗及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新增参保745人,占市上下达年任务825人的90.3%。医疗保险新增参保2112人,完成市上下达年任务2200人的96%;工伤保险新增参保1504人,完成市上下达年任务470人的320%;从扩面进度看,失业保险扩面陈杨办、沣东办、马庄镇已完成全年任务,但双照镇、古渡办、钓台办由于重视不够,扩面没有进展,进度仍然为零,严重影响了全区失业保险扩面工作的进展。职工医疗保险扩面钓台办、吴办、沣东办已完成全年任务,古渡办也完成了计划进度,其余镇办均未完成计划进度。工伤保险扩面大部分镇办已完成全年任务,仅钓台办尚未完成计划进度。

二、存在问题

一是社保扩面形势不容乐观。一部分单位养老、失业、医疗等四项社会保险扩面未达到计划进度,有的甚至进度为零,严重影响了全区的扩面工作进度。

二是基层劳动保障人员管理仍需加强。个别镇办对公益性岗位人员和劳动保障协管员疏于管理,人员随意安排,未落实工作责任,导致其劳动保障工作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

三、几点要求

(一)提高认识。第四季度,各单位要根据本次通报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劳动保障各项工作。

(二)加大力度。要振奋精神,再鼓干劲,全力推进各项劳动保障工作,特别是未达到时间任务计划进度的的镇办及部门,要层层分解落实任务,责任到人,采取得力有效措施,确保各项劳动保障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