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新增投资工程进展情况报告

新增投资工程进展情况报告

一、年中央新增投资项目

(一)项目进展情况

年,市上下达我区中央新增投资项目两类17个,总投资792.8万元,其中中央资金626.4万元,地方计划配套166.4万元。累计拨付资金550.4万元,累计完成投资584万元。具体进展情况如下:

1、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类:

⑴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包括和兴堡村、双照村、正洪村、押大村共4个村),总投资245.8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98万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46万元。所有工程均已竣工。

⑵渭河马家寨堤防加高工程,总投资270万,其中中央资金180万。项目4月底完工。

⑶区动物防疫体系建设项目(包括古渡、陈杨站,钓台、马泉站,共4个站),总投资52万元,其中中央资金45.4万元。目前钓台主体建成,正在进行内外粉,砌围墙;马泉站主体建成;古渡办主体建成正在安装电器、陈杨站主体建成。

2、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类:

⑴农村基层计划生育服务体系项目(包括钓台、双照服务站,共2个站),总投资53万元,其中中央资金41万元,省级配套12万,目前双照站二层主体封顶,钓台站建至二层。

⑵钓台卫生院项目,总投资96万元,其中中央资金86万元,省级配套10万。地基回填已结束。

⑶农村卫生设备购置项目(包括双照、平陵、渭滨各20万,沣东、钓台各8万,共5个卫生院),总投资76万元,设备由市卫生局统一采购,目前尚未到位。

二、年中央新增投资项目

截止六月十日,已下达我区年中央新增投资项目两类6个,总投资1163万元,其中中央资金705万元,地方计划配套8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83万元,具体进展如下:

1、区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项目

(1)西兰卫生服务中心,总投资204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50万元,完成投资87万元,改建部分已完工。(2)古渡卫生服务中心,总投资246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80万元,完成投资96万元,改建部分已完工,新建部分土地证已批,市规划局正在审批平面设计图。

2、区农村沼气项目

农村沼气建设项目共1000口,总投资400万,其中中央资金150万元,省级配套8万元,市县配套7万元,完成投资128万元.新建沼气池320口。

3、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1)南寺照供水工程,总投资65万元,其中中央资金52万元,正在进行前期准备。

(2)段家堡供水工程,总投资108万元,其中中央资金86万元,正在进行前期准备。

(3)河南街供水工程,总投资140万元,其中中央资金87万元,正在进行前期准备。

三、存在问题

(一)前期工作不扎实,部分单位对项目实施不重视、不积极,中央新增投资项目下达后,不能及时完成项目的审批及招标工作,延误建设时机,影响整体进度。

(二)建设基本程序不完善。个别建设项目不经审批,私自动工;或不经审批部门同意,随意变更项目实施点,对项目后期的竣工验收,资金拨付及下批的项目争取留下隐患。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对已下达投资计划的项目,要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加紧组织实施,对所有在建项目,要倒排工期,精心组织,赶进度,促形象,特别是进展较慢项目,要深入施工现场,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困难和问题,促进项目进展,计生局2个计生站与六月底必须完工,农林局4个兽医站必须在六月中旬完工。卫生局加快钓台卫生院的建设进度,对西兰、古渡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应尽快完善手续,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对已完工项目,要及时完善基本建设程序,组织竣工验收;交付使用的项目,要加强项目的后续管理,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二)高质量建设项目。严格执行项目“四制”原则,即项目招投标制、项目监理制、项目法人负责制和项目合同制原则。坚决杜绝不经审批,随意开工,随意变更项目建设内容现象发生,保证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同时对交付使用的项目,加强后续管理,确保中央政策落到实处。

(三)严格实行项目竣工验收制度。项目建成后,由建设单位向区发展计划局提出申请,组织项目五大责任主体、监察、审计、财政、建设等部门进行竣工验收,并由验收人员签字负责。验收不合格、私自扩大活缩小工程规模的项目,不予以拨款,并追究项目法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