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新增预算内投资情况报告

新增预算内投资情况报告

一、项目进展情况

(一)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类:

1、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包括和兴堡村、双照村、正洪村、押大村共4个村),总投资245.8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98万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05万元。和兴堡村安全饮水工程已基本完工,并投入使用;双照村水塔、水厂管理房已经建成,正在铺设供水管网;正洪村水厂管理房已建成,水塔正在处理基础;押大村水塔建成,水厂管理房正在建设。

2、渭河马家寨段堤防加高工程,总投资270万,其中中央资金180万。目前,项目已基本完工,累计完成投资265万元。

3、区动物防疫体系建设项目,总投资52万元,其中中央资金45.4万元。目前,钓台站正在拆除原有建筑,马泉站正在编制初步设计,古渡、陈杨站正在选址。

(二)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类:

1、农村基层计划生育服务体系项目,总投资53万元,其中中央资金41万元。目前,钓台站已选址,正在编制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双照站正在选址。

2、钓台中心卫生院项目,总投资96万元,其中中央资金86万元。目前项目区域原有建筑已拆除完毕,初步设计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

3、农村卫生设备购置项目,总投资76万元,设备由市卫生局统一采购,目前尚未配备到位。

二、存在问题

全区17个新增投资项目中,仅有水利项目进展较快,其它项目进展均比较缓慢,特别是动物防疫体系建设项目、农村基层计划生育服务体系项目仍停留在选址、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阶段,进展严重滞后,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压力较大。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中央新增预算内投资项目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紧密相连,为了促进这些项目按要求完成建设任务,区政府要求:

一要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未开工项目要抓紧办理项目规划、选址、建设用地、可研批复等审批手续,及时完成项目设计、审查及招投标工作,争取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其中,钓台、双照2个乡镇计生服务站和古渡、陈杨、马泉、钓台4个乡镇兽医站务必于4月20日前开工,5月底前全面建成;钓台中心卫生院务必于4月30前开工,5月底前主体建成,6月底前全面完工。在建的押大、双照、正洪村安全饮水工程也要抓紧实施,务必于5月底前全面建成并交付使用。

二要完善项目建设资料。项目建设资料是国家、省、市稽查的一项重要内容。各项目法人要切实加强项目建设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做好随时迎接上级部门检查的准备。项目前期资料主要包括:投资计划下达文件、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初步设计批复、招标实施方案批复;新征地项目需办理土地指标、土地预审意见、土地证;选址意见书、工程用地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招标公告、招标文件及中标通知书等。所有项目必须实行四项审批(即审批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招标方案),坚持四制原则(即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工程质量责任终身制)。

三要加强项目资金管理。项目资金管理必须实行专人专帐,特别是拨付的中央预算内资金必须专项用于土建工程,专款专用,形成新的工程量,不得用于偿还以往的欠债和拖欠的工程款,不得用于土地、房屋购置以及缴纳租金等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