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重点目标考核情况报告

重点目标考核情况报告

根据《市重点工作月考核季讲评暂行办法》,现将年月份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1、财税工作:份,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完成25628.3万元,占预算的91.5%,较平均进度超收2295万元,同比增收7078.5万元,增长38.2%。其中:一般预算收入完成24051.6万元,占预算的92.5%,较平均进度超收2384.9万元,同比增收6956.8万元,增长40.7%。地方收入加上划中省咸各项收入31485.6万元,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57113.9万元,同比增收13629.5万元,增长31.3%。从收入构成情况看,税收收入完成18635.8万元,占收入总量的77.5%,同比增收4834.2万元,增长35%。综合考核结果:庄头镇列镇办第一名,汤坊镇列镇办最后一名;财政局列部门第一名,环保局列部门最后一名。

2、大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份,全市32个重大项目(新建18项,续建14项)共完成投资33亿元,占年度任务的64%,较平均任务相差19个百分点,下欠任务9.7亿元。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续建项目进展不平衡;新开工项目无实质性进展;部分项目存在资金缺口。年我市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任务1亿元,份镇办完成7.9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1%,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市直部门完成55.9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3.8%。大项目建设综合考核结果:装备园区列第一名,化工园区列最后一名。固定资产投资综合考核结果:西城办列镇办第一名,丰仪镇列镇办最后一名;招商局列部门第一名,文体广电局列部门最后一名。

3、招商引资:份,全市各级各部门能结合各自实际,不断加大服务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指派专人积极与责任单位及项目建设单位沟通,按时报送月报表,各单位任务完成数有明显进展。但仍有个别单位领导重视不够,行动迟缓,不按时报送月报表,影响了全市招商引资任务进展。综合考核结果:西城办列镇办第一名,阜寨镇列镇办最后一名;交通局列部门第一名,国税局列部门最后一名。

4、农业产业化:份,全市新增设施农业4340亩,占全年任务的86%。秋季造林绿化进展顺利,各镇办积极配合千里绿色长廊施工企业,做好预留地协调及冬季补植补栽工作。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秋季防疫工作顺利完成,防疫密度0%,挂标率96%。“百万”工程建设截止目前全市生猪出栏68万头。各镇办能广泛深入推广秸秆青贮氨化技术。截至目前,青贮8万吨,氨化1.7万吨,青干草0.94万吨,秸秆综合利用率进一步提高。综合考核结果:东城办列第一名,南市镇列最后一名。

5、城镇化建设:份,全市各镇办村庄建设规划工作进展势头良好,完成村庄道路升级123.98公里;村容镇貌管理方面,各镇办共清理垃圾41800余方,植树75000余棵。包抓城区城镇化建设的市级各部门通过自查和三创办检查,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进行整治,组织得力,效果明显。迎宾广场绿化项目已完成,退水渠明改暗工程进展顺利。奥瑞十字至东关十字排水工程已完工。综合考核结果:东城办列镇办第一名,田阜社区列镇办最后一名;农林局列部门第一名,供销联社列部门最后一名。

6、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信访工作:月份,全市政法各部门、各镇办针对我市“两率一度”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扎实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大严打整治力度,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和平安创建知晓率。月份,全市共发生来市上访32批94人次。大多数镇办、部门领导重视,发生来访及时接洽,调处到位,但个别单位信访工作仍然停留在“事后急”的层面上,工作作风不实,工作方式方法欠妥。综合考核结果:南市镇列镇办第一名,赵村镇列镇办最后一名;交通局列部门第一名,交警大队列部门最后一名。

7、计划生育工作:月份,计生局对全员人口库信息变更完善工作进行考核,报表总人口575558人,数据库录入总人口587519人,其中重复人数6468人,去重后录入率为1.0%;当年报表出生5225人,录入出生4675人,录入率为89.5%;报表手术4748人,录入手术3947人,录入率为83.1%。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重复人数和无身份证录入人数较多。二是全员人口库更新不及时。三是个案信息准确性差,数据信息存在逻辑错误问题。综合考核结果:西城办列镇办第一名,阜寨镇列镇办最后一名。

8、城乡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月份,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能按照市委、市政府“三创”工作的总体要求,大力实施“净化、亮化、绿化、美化”工程,积极开展以治理脏、乱、差为中心的城镇环境整治活动。包抓城区各市级部门重点从市容环境卫生,市政管理,绿化管理,城市建设规划监察等方面整治整改。镇办都能积极对辖区环境卫生开展整治,镇容镇貌管理得到加强,特别是开展对国、省、县、乡公路管控区内“一切违法行为”、“三堆”、“三占”、“四乱”、“五差”进行专项整治。集中整治工作以来,大多数镇办都能按上级要求开展工作,但仍有个别镇办不够重视。综合考核结果:马嵬办列镇办第一名,桑镇列镇办最后一名;农林局列部门第一名,国税局列部门最后一名。

9、工业经济:月份,全市工业经济整体运行平稳,呈现单月生产不断加快的发展态势。截止9月底,全市规模工业累计实现产值125.89亿元,同比增长31.97%,较计划任务欠产1.6亿元;累计实现销售产值120.4亿元,同比增长31.89%,产销率95.64%。在工业经济取得成绩的同时,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镇办和包抓产值指导性计划任务的部门工作进展不平衡。二是受国家紧缩银根、严把土地审批、项目供电等因素制约,部分项目建设进度缓慢。综合考核结果:南位镇列第一名,庄头镇列最后一名。

、双管部门支持市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月份,各双管部门都能结合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安排,积极服务经济建设,全力推进“三创”工作,全方位配合,快速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市域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综合考核结果:环保局列第一名,联通公司列最后一名。

市委、市政府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咬定发展不放松,跨越赶超不动摇,以一往无前、知难而进的顽强毅力,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统筹安排,多措并举,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