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非公经济份额提升情况报告

非公经济份额提升情况报告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认真贯彻非公经济“三十六”条和“四提升”会议精神,以“333”工程为抓手,以争创“十强县(市)”为目标,大力发展非公经济,使全市非公经济得到快速发展,总量不断提升,现就我市非公经济快速提升情况报告如下:

一、年非公经济基本情况

截止年底,我市私营企业已发展到906家,个体工商户14922家,全市个体私营企业实现总产值7.3亿元,增加值46.7亿元,占GDP49.3%。科技型企业得到全面发展,全市现有民营科技企业72户,先后开发的62项科技新产品中有8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有20项科技成果在全国、全省获奖。农村经济日渐活跃,先后建成农贸市场、兴玻综合市场等22个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在农村发展各类专业村29个,专业户1830户,实现营业收入20多亿元,安置农村剩余劳动力1.12万人。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5亿元,同比增长20%,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93.3%。

二、年非公经济新增长点

今年在市开展“四提升”活动以来,我市非公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主要呈现以下几点。

(一)非公规模企业经济总量大幅提升。截止月底,我市非公规模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70.6亿元,同比增长32.5%,占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的55.6%,比去年同期提高了4.3个百分点。预计全年非公规模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可达79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的的比重可达56%。

(二)各项非公经济指标全面增长。年,预计全市中小企业、非公经济实现总产值123亿元,其中工业总产值80亿元;营业收入6.8亿元;工业增加值28.9亿元;利润总额5.54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8.4%、19.5%、18.8%、16.3%和15.4%。实现税收7350万元,增长17.3%,对财政收入的贡献率达43.7%。非公规模企业实现产值79亿元,占全市规模企业总产值140亿元的56%;全市非公经济增加值完成51.5亿元,增长25.6%,占GDP比重达50%以上;全年新增非公企业160户,总户数达15743户;新增非公规模企业25户,非公规模企业总户数达61户。非公经济已占到我市经济的“半壁江山”。

(三)非公规模工业企业队伍不断壮大。截止年月底,我市新增非公规模工业企业25户,总数达到61户,占全市规模工业企业总数的78.5%,新增产值9.4亿元,仅-月份,益海嘉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等6户新增企业新增产值2.62亿元。预计全年25户新增规模企业可实现产值亿元。非公经济已成为我市工业发展的主要力量。

(四)大项目建设明显加快。截止月底,我市非公企业大项目本年共完成投资5.7亿元。其中益海嘉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项目完成1.7亿元、华鲁伟业板材生产线完成2.3亿元、鲁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果糖F55项目生产线完成投资8670万元、晶海酒店建设项目完成1.5亿元。项目进度明显加快,鲁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果糖F55项目生产线、东城建设机械有限公司、晶海宾馆等已全面完工并正式投入生产运营,月份,益海嘉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项目也已正式投入生产。大项目建设速度的加快有力地拉动了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