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科技局信息公开年终报告

科技局信息公开年终报告

一、概述

根据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和《效能监察连心网》质询平台的建立,县科技局高度重视,进行政务公开相关工作的布置与开展。

(一)领导重视,机制健全

为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及时上报本机关政府信息变化情况,科技局成立了以分管局长为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局调研室和办公室,并由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本

采用规范发文稿,局领导班子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亲自审定每一个对外公布信息。组织机关干部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县政府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使得全体干部职工认识到科技系统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日益紧密,在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进一步突出。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及制度规范

编制了县科技局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制定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及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并对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在实践中进一步明确。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得局机关各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

(四)落实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配套措施

科技局突出强化《效能监察连心网》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作用,安排专人负责,及时签收信息,报主要领导审阅,及时给予回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纪委的规定严格执行。局办公室在负责维护的科技网站,在网站首页设置政务公开专栏,相关政务信息。同时还设立了电子邮箱,科技局办公室专门人员进行信箱的管理,及时处理各种投诉建议,按规定进行反馈情况。

(二)效能监察连心网信息阅办情况:科技局安排专人负责网上信息签收工作,做到每天至少浏览网站2次以上,及时签收各类信息,报主要领导审阅,及时给予答复。效能监察连心网共有反应科技方面的咨询等信息12条,回复率100%,群众满意度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无;

(二)对依申请公开信件的处理情况:无信件;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情况及处理结果:无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和处理结果: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