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管年终总结

城管年终总结

一年来,我中队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贯彻科学发展观精神,积极实际“三个代表”,在思想上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在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作风上艰苦朴素、务真求实,较好地完成局领导和直属大队安排的各项任务。为城市的城管事业尽心尽力,努力工作,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一、在思想上,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领会党的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利用电视、电脑、报纸、杂志等媒体关注国内国际形势,紧密团结以胡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有关政治思想文件、书籍,深刻领会胡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把它作为思想的纲领,行动的指南;积极参加单位的各种政治学习及教育活动;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明白自己所肩负的责任。

二、在工作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广大队员的表率,同时,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队伍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在工作上,对照相关标准,严以律己,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本年度主要完成了如下工作:

1.加强建设项目的监管和对违法建设的查处。落实责任人,划定包干区,健全长效的管理机制;加强宣传,防微杜渐,把违建控制在源头和萌芽状态;强化监督,严格惩处。据统计,一年来,所负责区域共接到建设项目122个,并在60多个施工现场进行跟踪管理。在跟踪管理中纠正了5起违法建设,查处各类违法建设13起,拆除4起,违法面积近6000平方米;控制萌芽状况2余起,教育警告10余人次。在所管辖区范围内无未查处的违法建设发生。

2.督察督办的市容管理。巡查工作侧重整治以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乱贴乱画等市容违章行为,发现后及时转办辖区所属大队。将执法的末梢逐步向次干道延伸,进一步增强城管执法的服务意识,调动社会联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3、今年以来,我中队和电视台合作邀请城管自愿者参与,一起对城市建设出现的问题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做了很多的宣传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市民反响中也受到好评。今后一段时间,我们会再接再厉,加大执法宣传工作的力度,制定一个具有整体性、前瞻性的宣传工作方案,多层面、多方位、多渠道开展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宣传工作。把城管法规宣传当作重点,多做城管公益宣传。开辟更多的宣传阵地,发挥我市所有新闻媒体作用。让宣传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让每一位执法队员都成为执法宣传。

4、认真处理投诉案件及信访。及时接听市民投诉和加强城市管理的宝贵意见,真诚动员全社会力量对我局的行政执法行为进行监督,为确保执法人员依法行政奠定坚实基础。共计接受各类投诉7余起,现已全部办结,投诉处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的赠送“执法为民,心系百姓”的锦旗。

三、在作风上,能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生活中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耐劳、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始终做到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勤劳简朴的生活,时刻牢记责任和义务,严格要求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起到一个队长的模范带头作用。

四、今后努力的方向:随着双创工作的实施及城市现代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可以预料我们的工作将更加繁重,要求也更高,需掌握的知识更高更广。为此,我将更加勤奋的工作,刻苦的学习,努力提高文化素质和各种工作技能,为城市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成为一个合格的城管执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