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旅游系学习两会情况汇报

旅游系学习两会情况汇报

这次“两会”是一次民主、求实、和谐、奋进的大会,对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奋力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具有重大意义。而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对于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促进学校的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此,旅游管理系党总支根据上级的工作部署及我系党总支的要求,组织进行了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一、精心组织,将学习宣传活动抓出实效

我系党总支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在两会讨论中的重要讲话精神。两次组织教职工党员学习讨论,第一次安排在“两会”期间20**年3月9日,所有教师党员和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中宣读了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有关决议和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与教育有关的内容。传达了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为进一步加深印象,提高学习效果,让两会精神入心、入脑,我系党总支组织了第二次学习,这次学习是安排在20**年4月9日至4月20日,在党总支的领导下分支部来进行学习,教师一支部、二支部、安排在4月20日学习,教师三支部安排在4月12日下午学习,学生支部安排在4月12日晚上学习。本次会议一是重点学习领会好《政府工作报告》,深化理解,吃透精神,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而是重点学书记在看望工会、共青团、青联、妇联的全国政协委员时所作的“共建共享和谐社会”的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和谐社会作贡献;三是认真学习《物权法》和《企业所得税法》两部重要法律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党员们对报告中关于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为了促进教育发展和教育公平,将采取两项重大措施等内容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同学们虽然对“两会”的召开相当关注,但由于了解途径和课余时间紧的限制,对两会的内容了解得都不够系统。通过两次学习,广大同志对两会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体会,同时也增加了大家对学习时事政治的兴趣。在每次的政治学习后,各支部都以座谈会的形式来展开讨论,对于如何建设节约型和谐校园、如何解决学校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如何解决师生利益的突出问题等等许多党员都谈了自己的看法。在宣传方面,我们利用我系的宣传橱窗,向所有教职员工和所有学生进行宣传,同时在学生支部政治学习会议上,要求所有学生党员在自己所在寝室所在班级向其他学生积极地进行宣传。

二、联系实际,将学习活动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

我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和所有教职员工在两会期间及两会后通过报纸、电视以及集中学习及时了解了有关两会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充分体会到了党和国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决心。通过学习,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加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得到了提高。他们也表示将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勤奋学习,紧紧抓住发展兴校这个第一要务,进一步促进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教学评价、内部管理、学生工作、和谐校园建设等,不断促进我校的持续、协调、健康发展。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为构建和谐女大校园,会从自身做起,做小事起,不但要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而且要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努力创造一流的成绩。同时在校组织部的号召下,我系党总支也将开展教师党员联系班级,学生党员联系寝室的活动,通过活动,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学校发展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