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供电局贯彻两会情况汇报

供电局贯彻两会情况汇报

现将我局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主持。

**同志在大会上传达了“两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阐述了我局贯彻两会精神的意见,认真研究了企业“两会”精神的贯彻问题。认为,全面系统地传达贯彻“两会”精神,对于动员企业广大职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进一步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说,企业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积极推进电力体制改革。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快电网建设,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安全生产,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确保充足可靠的电力供给,是当前企业头等重要的任务。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局属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恪尽职守,集中精力,突出重点,抓好安全工作。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监督检查安全生产各项要求的落实。要加强电网调度指挥,做到指挥不断,秩序不乱。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不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严防各种重大特大事故的发生。

进一步加大稳定工作力度。确保企业政治稳定、队伍稳定和工作秩序稳定,是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我局党总支已经作了全面部署,当前要害是狠抓落实。要加强宣传,落实解决历届职代会和民主生活会上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信访工作,对“”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和防范,进一步落实稳定工作责任制。

他指出,“人民电业为人民”是我们的根本宗旨,企业要继续深化电力优质服务。继续贯彻“优质、方便、规范、真诚”的服务方针,坚持八项服务承诺,巩固和扩大去年“电力市场整顿和优质服务年”活动的成果。重点在治理薄弱环节、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上下功夫,在改善供用电环境上下功夫,切实加强行风建设,提高服务质量。深入开展学庆长同志的活动,展示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要深入落实企业20**年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完成今年主要工作任务。认真抓好全年电力发展计划的落实,非凡是抓好电网结构调整重点工程的建设与前期工作。加快电网基础工程建设,计划:一、四月底前完成仁居变电站改造工作和中行变电站35KV母线延伸和出线间隔的建设工作;二、架设一趟中行到石正的35KV高压线路;三、配合梅州分公司做好110KV差干变电站的前期预备工作及建设工作;四、做好**年计划投入1600万元的县城配网改造工程和民心工程;五、做好工业园区非凡是120万吨水泥生产线的供电方面的配合工作;六、做好35KV上丰变电站增容改造工作;七、按“十一五”电网发展规划,预备在城西建设一座110KV变电站,优化县城区域电网结构,提高电力输送出力,以减轻110KV平远县变电站供配电压力;八、尽快完善农网改造收尾工作,改善供电环境。

他强调,当前要非凡重视电力市场的变化,在电力供需矛盾突出的形势下,要切实加强电力需求侧治理。在争取本地电源的同时,积极向上级部门增加山区用电指标,也向周边地区寻找电源。利用我县招商引资的大好形势,大力开拓电力市场,合理调度,增加供电量。同时,加强节能降耗工作,对用电大户要切实加强用电指导,减少电能损耗,合理地选择时段组织生产,扩大供电的面和量,促进全社会的生产生活用电,加强负荷猜测分析工作,制订用电高峰负荷预案,保障全社会用电的稳定。

**同志最后指出,企业要认真落实“求真务实、作风建设年”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今年企业改革、发展、稳定都面临十分艰巨的任务,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和梅州供电分公司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必须切实加强各级干部的作风建设,以干部作风建设带动队伍建设,以队伍建设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同志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作了要求。他说,贯彻两会精神,要紧密结合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认真研究和落实各项具体措施,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服务。他希望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要布满信心,面对挑战,知难而进,对各种困难要有充分预备,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踏踏实实做好企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