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科学发展观总结

科学发展观总结

一、领导重视精心准备

接到上级行的文件精神后,支行党委高度重视,作了精心的准备。一是做好思想准备,深刻领会农总行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当前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学习实践科学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在全行员工动员大会上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以及实现农行3510战略发展具有的现实意义;二是做好组织准备,支行党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为了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支行成立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对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工作。明确党委班子的联系点,按要求精心制定学习和讨论实施方案,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三是按照方案的要求进行了全行员工的思想发动。班子成员挂点支部、网点、部室进行了支部、网点、部室的集中学习,并进行了实践科学发展观大讨论。提高了全行员工的思想认识和学习发展观的自觉性,为开展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四是做好工作准备。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我行的实际工作情况,确定我行活动的实践载体和具体目标,使方案既充分体现上级精神又符合自身实际、切实可行。

二、端正思想认识正确处理好几个关系

1、端正思想认识正确对待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

在活动刚开始时,普遍员工看来,似乎与已无关,自己做好本职工作,不需要学习什么科学发展观。通过召开动员会、讨论会并结合本行、自身在平常工作中科学发展带来的便利,提高的工作效率。激发了员工对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热情,端正了员工的思想认识。使员工能够认识到科学发展与业务发展的关系。解决了认识不足的问题,启发员工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平时业务的开展,为我行实现3510战略发展奠定基础。

2、正确处理好业务经营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时间矛盾

由于体制改革人员紧、任务重、时间矛盾突出。深入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比较突出的矛盾是时间问题,所以,处理好业务经营与开展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矛盾,是开展好活动的首要保证。为此,支行专门制定了学习活动和大讨论的方案,结合本行的实际,合理安排时间。既要开展好活动,又要确保业务经营的正常开展,要以学习科学发展观促业务发展,以业务又好又快的发展,提升科学发展观。

三、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

1、以科学发展观指导业务经营

支行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召开了行长办公会。就目前业务经营发展,贷款客户、惠农卡的发行、有效资产的投放、稳存工作等进行了分析。就如何发展优良客户、对客户工作的要求、把握发展重点、采取何种有效措施等提出了研究讨论。

2、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分析和总结惠农卡发行的试点工作

惠农卡的发行是农总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一种体现,也是党中央惠农政策的体现,为此,试点发行工作尤显重要。有必要对试点发行进行总结。一是总结了发行试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好的办法;二是行领导对试点工作人员的工作成绩进行了肯定;三是在总结试点工作的同时,对下一步惠农卡的发行提出了要求。

3、以科学发展观讨论、分析、解决当前我行的实际问题

以学习为指导,紧密联系实际,就目前我行存在的突出问题(贷款投放如何更有效把控风险提高效率、产品宣传、客户维护、在工作中如何更好的加强案件防范、人员紧缺等)进行了讨论分析、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四、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打算

(一)、存在的问题

1、员工在思想认识上还不够足。仍然存在着一些党员、员工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不高,对科学发展观理解还不够深;工作能力、工作作风与科学发展观要求还不适应。不能很好的运用科学发展观处理好工作中的矛盾。

2、党员、员工的学习自觉性不高。不能很好的看待学习科学发展观与业务发展的需要,仍然有必要加强这方面的学习,这些问题如不及时解决,我们就会丧失难得的发展机遇,无法实现既定的战略目标。

(二)、今后的打算

1、要巩固第一阶段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大讨论的成果

第一阶段的学习培训已经结束,在这段时间里,我们组织学习了《邓小平论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农行领导论科学发展观讲话》等,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大讨论。这些,都为开展好这次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要巩固和发展学习、讨论成果,不能放松学习,要使学习讨论活动更好的运用到工作中去。更好地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

2、要继续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学讨论活动

要按照上级的要求着重做好后几个阶段工作:一是结合本行的实际,对我行确定的《以科学发展观指导遂川农行改革与发展》课题进行认真的调研;二是继续开展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推动改革与发展战略的解放思想大讨论;三是要以资产营销为载体,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利用今年最后几个月的时间,加大资产营销,提升我行今后的盈利水平,推动我行业务又好又快的发展。

要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的先进性,提高业务经营管理水平和能力,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成为推动业务经营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实现建设面向“三农”、城乡联动、融入国际、综合经营、致力于为最广大客户群体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现代化的全能型银行进一步奠定重要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