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报纸发行站领导竞职报告

报纸发行站领导竞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

我叫吕,我是东开发区发行站的一名投递组长,首先感谢领导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也感谢同事们在工作中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每一次竞聘不仅是一次展示自我、认识自己的机遇,更是一次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

今天竞聘的征订站长不是我们站长推荐的,是我毛遂自荐来竞聘的,我对自己很有信心,所以上来表现一下。

我清楚地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站长不容易,做为一个征订站的负责人,不仅要有实干精神,还要善于思考;不仅要熟悉本站的业务及报社章程,还需要有广博的知识;不仅要有高超的组织管理水平,还需要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我之所以要竞聘这个岗位,是因为我觉得我完全有能力有信心胜任这项工作。因为我认为自己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有利条件:

1、本人具有正直的人品、良好的修养以及完善的工作作风。做为管理者,必须先做好人。一个无能管理者,最多是件次品,而一个品德不好的管理者,则是危险品。

2、本人曾经有八九年的发行经验,因为常年在发行一线工作,所以熟悉发行的各种环节流程,我在来商报以前,在中牟县郑州晚报发行站干过两年,本人曾协助晚报站在九龙镇成立一个分站,我是九龙站站长,在我在职的两年中,我们九龙镇的发行量占中牟县城发行量的一半,中牟只所以能被报社评为优秀发行站,我们九龙分站功功不可没。年5月我加盟东方今报,当年征订业绩突出,被评为百佳发行员,在以后连续三年被评为十佳发行员,曾经在报纸光荣榜刊登过我的照片。我多次被郊县邀请去帮他们讲解示范订报纸,所以我对郊县的情况比较了解,去年我在新郑市作为副站长,曾经带领员工在新郑拼杀一年,站中大小业务都是我打理的,我跑遍了新郑市各个部门,新郑的各个大街小巷。所以新郑招站长,我觉得我是最佳人选,没有人比我更了解新郑的情况,更了解我们的竞争对手,我想发自内心的说:给我一个施展才华的机会吧,我不会让领导失望的,孙子兵法曰:知彼知己,百战不殆。

3、我有饱满的工作热情。我将用百分之百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去,让报社的业绩更上一层楼。

当然自己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对报社章程及运作流程及领导引领的中心思想了解不够,必须认真学习贯彻执行。

如果能够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在这次竞聘中我能有幸当选的话,我将会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工作:

一、构建团队

一个稳定强大的团队是能够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的基本保障。一个真正的团队应该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其成员之间的行为相互依存,相互影响,并且能很好合作,追求集体的成功。一个优秀的团队必须是拥有创新能力的团队,团队中的每个成员都习惯改变以适应环境不断发展变化的要求。团队成员除了具有独立完成工作的能力之外,同时具有与他人合作共同完成工作的能力。构建一个优秀的团队需要时间、耐心和毅力。我将用以下方面:

1、带人带心、管人管心,孙子兵法讲“预攻其身,先攻其心”,根据个人经验与实际验证以关怀为出发点是最佳途径,以真诚的心对待员工,放下身段诚善沟通就能获得员工的回应与合作,以身作则进行教导式的引领团队,时常亲临工作一线带头去完善及了解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在办公室命令指挥他人去做,所表现出效果是不一样的,唯有身先士卒带头向前,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就能增强部属的信心,树立管理的威信,对待部属不但能为其师也能为其友,为师者当纠正其错误行为,以避免再次犯错,为友者则要在工作生活上给予鼓励与支持,必须兼顾情与理,才能在部属没有戒心下真心面对共同向目标前进。

2、培养员工:松下幸之助有句名言“出产品之前出人才”。故要出成绩之前必需拥有优秀的人员。那人才的培养将非常重要。在人才培训中思想上以“忠诚、敬业、务实”为重点,工作组织的高效率运转。做法是:营造站内文化。以公司文化作为基础来营造站内个性文化,及专项能力上以理论及实践相结合为中心。

3、一切为荣誉而战,团队精神强调的是组织内部成员间的合作态度,为了一个统一的目标,成员自觉地认同肩负的责任并愿意为此目标共同奉献。团队精神的基础是尊重个人的兴趣和成就,核心是协同合作,最高境界是全体成员的向心力、凝聚力,反映的是个体利益和整体利益的统一,并进而保证组把“我站时我家,人人爱我站!”“站兴我荣,站衰我耻!”作为站内文化中心思想。

二、发行站工作规范化建设

郊县发行站作为报社发行中心的前沿阵地,存亡关乎报社未来。所以发行站则应该成为报社的前沿堡垒,退可守、进可攻。应具备良好的稳定性和可持续发展性。个人想法如下:

以中心规章制度为根本,制定出合理的方便执行的站内制度,以便约束范员工行为。

站内员工中取其长处用之,集思广益勇于授权适当下放手中权力,让大家都参与进来,以便获取更好的管理模式及方法。质量管理;三个提高:提高投递服务质量、提高订报价格稳定性、提高员工自身素质。

问题的收集与处理;通过员工反映及自己了解收集到的问题,将这些问题分类并分为4种情况处理:很重要很紧急、很重要不紧急、不重要很紧急、不重要不紧急;多与班长及员工交流倾听他们是如何处理目前出现的问题,让他们积极参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去,体现主人翁精神。

市场调查;站内各个片区都有着不同的特点,当片区出现变化时下到片区调查情况及分析原因,针对性做出有效的反应以保证终端客户及市场的稳定。

站长不要认为自己是“官”,在站里高高在上卖弄权势,彰显“领导本色”。站长而是帮助同事更好的完成工作的人,是待同事亲去兄妹的人,是认真贯彻执行上级领导工作安排的人。站长更多的应是朋友、是同事、是兄弟、是知己。

空谈误事,实干兴邦。我虽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搏大精深的施政纲领。但我深知事业如山,同时我也清楚自己还有不适应这个职位的另一面。但我相信有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的帮助、支持和配合,我有信心、有能力出色地做好这项工作,当好一名称职的发行站长。

坦诚地说,我关注竞聘结果,渴望参与成功。但我更重视参与的过程,因为对于我来说,参与的过程有时可能比结果更为重要。我想无论竞聘成功与否,都不会改变我对在商报发展的执著最求,更不会改变我对在座各位的尊重与欣赏。

“给我一次机会,我将还您十分精彩!”这就是我永恒不变的信念和这次竞聘的诺言。最后,祝大家身体康健、万事顺随!祝愿我们《河南商报》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