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照明设施维护经费的请示

照明设施维护经费的请示

随着首府**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我处负责维护管理的照明设施范围日益扩大、数量迅猛增加。加上首府**各项重大活动日益频繁,对照明设施维护管理力度及要求越来越高,因此需要越来越多的维护经费对这些照明设施进行维护管理。特别是近年来,为美化**市城市环境,我市进行了大规模的景观亮化设施建设,这些设施使用两三年后,已出现老化现象,破损十分严重,进入了维修高峰期,这些景观亮化设施维修材料价格昂贵,维修成本非常高。目前需要进行重点进行维修维护的景观亮化设施主要有会展边坡“10十1”动感亮化设施、竹溪立交桥亮化设施、南湖水景瀑布亮化设施等,这些都是**市精品线路及重要节点上亮化设施。

在照明设施规模迅速增加、维护管理力度及要求越来越高的情况下,我处照明设施日常维护经费近年没有得到相应增加。根据贵局下达的年度部门预算指标,我处全市照明设施日常维护经费额度近年基本维持在400多万元,20**年为495万元。相对于规模日益庞大的照明设施及管理力度,我处的照明设施日常维护经费额度已明显不足,给我处照明设施日常维护管理带来很大困难。

20**年,是首府**重大活动众多的一年,我们刚举行了20**年**活动,又迎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的活动,接下来“两会一节”及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大庆即将在**举行。为迎接这些重大活动的到来,我处拟对**市精品线路及重要节点的照明及景观亮化设施进行维修维护。但我处20**年日常维护经费已基本用完,为此,我处特向贵局申请给予追加维护经费100万元,以便我处更好地开展照明设施各项维护管理工作,为首府**各项重大活动的开展创造一个优美、良好的照明环境。

妥否,请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