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生态公益林管护自查验收报告范文

生态公益林管护自查验收报告范文

201X年度我乡生态公益林管护工作在市局和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水平,现将一年来的森林管护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乡幅源面积6万余亩,其中:林地面积3.7万亩,根据人民政府森林区划界定,确定我乡公益林面积25317亩,其中:部级2208亩,省级23109亩。集体统一经营管护的480.36亩,个体承包管护的24836.64亩。分布于全乡5个行政村,34个村民小组,1392户。

二、资金使用情况

按照上级划拔给我乡的生态补偿资金,严格执行林权改革落实到户以林权证上的面积为准全部实行‘一卡通’兑现给农户并进行张榜公示做到了群众无异议。

三、管护情况

1、资源管理

为进一步完善管护措施,层层落实管护责任,全乡共签订管护责任书1392份。加大公益林管护力度,让社会各届了解公益林管护内容、管护区域。形成生态管护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在林区内悬挂森林管护标牌15块,鼓励群众参与到保护森林资源的行动中来,为实现公益林区域的健康发展尽职尽责,今年管护区内无乱砍滥伐、偷拉盗运木材行为,公益林生态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2、护林防火

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条例》书写护林防火标语32条,防火期内实行村民能流值班制度,一年来公益林区内未发生森林火灾。

3、病虫害防治

按照‘预防为主、积极防治’的方针,搞好预测预报,辖区内无森林病虫害发生。

4、林地管理

严格执行征占用林地审批制度,严禁在林区内乱采滥挖,本乡无征占用林地行为。

四、存在的问题

由于森林管护面宽量大,有极少数地方管护不十分到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大管护力度,建立建全管护制度,完善管护措施,做到科学管护。充分发挥公益林的宗合效益,进一步改善优化生态环境,促进森林资源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