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保局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考评报告

医保局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考评报告

一、组织保障有力,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1、成立活动领导小组。4月5日上午,我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门研究在全局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事宜,并成立了以局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纪检组长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发展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实施。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把发展提升年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根据上级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有关要求,经我局局务会研究,制定了切合医保工作实际、针对性强和操作性强的发展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

3、召开活动动员大会。4月7日下午,我局召开了发展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会议首先由分管领导宣读了我局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接着支部书记传达了省、市及我市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并就我局发展提升年活动开展进行了专门的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站在全局的高度,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发展提升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行动起来,投入活动之中,为提升发展作贡献。

4、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一是制作宣传标语,为切实做好我局发展提升年活动的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发展提升年活动的氛围,制作了两条永久性宣传标语,以宣传服务牌的形式放置于办公室门口显要位置。二是设立政策宣传栏,对发展提升年活动进行常年、广泛、深入的宣传。三是开展了“发展提升活动”大讨论。四是组织干部职工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文章。五是积极报送信息,坚持每月至少向市效能办报送1条以上信息,今年累计在相关刊物刊登发展提升年活动相关信息19条。

二、狠抓作风建设,机关效能明显提升

1、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在全市性重要会议中,能按上级规定要求按时举派人到达会议地点参加会议,未出现迟到、早退或擅自派人代会和无故缺席现象。

2、制订机关年度学习计划,提高干部素质。按照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要求,科学制订了局机关《干部学习教育培训计划》,坚持集中授课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同时聘请专家讲师到我局授课。通过学习,干部职工的素质得到明显提升。

3、开展了干部作风、机关效能自查自纠工作,未发现有违反机关作风问题。

4、按要求开展了“治庸、治懒、治散”活动和“提速、提质、提效”活动。

5、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AB岗工作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

6、能正确处理企业和群从来信来访,2013年,我局共处理解决群众来访12起,来信10件,群众满意率达100%。

7、出台《2013年干部职工绩效考核方案》,以制度管人。为进一步提升我局工作效能,充分、合理、有效利用现有人力资源,结合发展提升年活动要求,我局对干部职工进行了重新定岗定责,并制订了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以制度管人、管事,年终严格兑现奖惩。到目前为止,我局未发生违反机关效能的行为和有损机关形象的现象,机关效能明显提升。

三、及时、规范公开政务信息

今年以来,我局能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要求,在市府网站及时、规范涉及人、财、物的行政决策和审批事项及医保政策法规,全年共上传信息234条,超额完成年初市政府下达的信息公开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