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保局副局长立德修身工作汇报

医保局副局长立德修身工作汇报

2013年以来,本人在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支持下,立德修身,恪尽职守,开拓进取,廉洁自律,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近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立德修身,综合素质明显提升

始终把立德修身作为做人之本,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着力提升自身的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增强综合素养。

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争创一等工作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注重从小事做起,增进党性修养、道德修养。强化个人的党性观念和政治意识,带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级的决策部署,身体力行党的宗旨,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坚持勤奋学习。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作为做好工作、提升水平的前提和基础,努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始终以最新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注重向书本学,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市场经济、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和文秘工作业务知识,使自己的能力、素质不断适应新岗位的需要。

坚持实践锻炼。深入实际调研,掌握一线情况,总结成功经验,为创新思路、出谋献策奠定基础;注重学以致用,把上情与下情有机结合起来,积极为促进工作提出决策参考,履职能力明显增强,学习成果更为明显。

二、突出重点,服务大局,工作水平明显提升

认真办文,起草文稿质量较高。各类文稿都认真起草,精心修改,精益求精,努力增强文稿的思想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对经手的文电,都能认真审查,严把行文关、审核关、政策关、文字关和报送关等,保证了行文的严肃性,搞高了公文质量。组织起草、审核各类文稿等文件500件多件,负责执笔起草了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稿。

严格办会,会务工作圆满顺畅。积极参与各类会议会务工作,参与做好每个会议安排、通知和会场布置等工作,确保各种会议的顺利、高效召开,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对上级领导来我市检查、调研等活动,都能根据政府领导和政府办领导的要求,认真做好相应接待准备工作,做到不出任何纰漏。参与组织各种会议、调研活动等50多次,都实现零差错。

协调服务,落实工作扎实有效。认真发挥协调服务作用,极力做到内外协调、上下协调、横向协调,做到上情下达与下情上呈的有机结合,促进了工作有序、高效运转。对政府会议确定和领导安排的事项,倒计时安排,及时督促落实,出色完成各种会议和领导交办的批示件督查工作。

三、敬业爱岗,廉洁奉公,自身形象明显提升。

政治坚定,严于律已。坚持在融入发展大局中实现自己人生价值。严格要求自己,注重以身作则,讲奉献、树正气,做人朴实,做事实在。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全力配合办公室领导开展工作,遇到问题及时请示汇报和沟通联系,积极维护集体意志和决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班子保持高度一致,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办公室的团结形象。

敬业爱岗,勇于奉献。注重在团队中发挥个人作用,坚持在协作中同创事业。干工作肯吃苦,接任务敢负责。克服办公室工作“无规律”,“不由自主”的特点,正确认识自身的工作和价值,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坚持甘于奉献、诚实敬业,一年到头,经常加班加点连轴转,做到加班加点不叫累、领导批评不言悔、取得成绩不骄傲,从而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高效运转。

廉洁自律,干净干事。珍惜组织的培养和厚爱,珍视自己的人格和品德,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廉政准则》等各项规定,在履行岗位职责中按原则办事,按程序办事,不徇私情,秉公办事,不利用工作职务之便谋取私利,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深入基层还不够勤,创新工作办法还不多,服务上还存在细节考虑不周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努力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提高水平,扎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