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粮食统计执法大检查报告

粮食统计执法大检查报告

一、制订了全市粮食统计执法大检查工作方案

为了搞好本次粮食统计执法大检查工作,结合目前工作实际,专门制订了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检查目的、检查内容、检查对象、检查步骤和检查要求。

二、成立了领导小组

为加强对粮食统计执法大检查的统一领导,成立了粮食统计执法大检查领导小组。中心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具体负责本次粮食统计执法大检查的组织工作。

三、开展检查基本情况

1、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对照粮食统计执法大检查工作方案。我们对本次粮食统计执法大检查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通过媒体广泛宣传《统计法》和《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精神,宣传统计检查的意义、内容和要求,为统计检查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

2、组织参与检查人员和统计人员学习《统计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省粮食行业统计制度》等法律法规,提高统计人员素质和统计检查水平。

3、根据全市粮食统计执法大检查工作方案要求,我们积极做好粮食统计大检查准备工作,严格按照《统计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法律法规精神,认真开展粮食统计执法自查工作,切实查找突出矛盾和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全市纳入粮食统计范围的经营单位共有13户,规模以上粮食经营单位共有7户,开展了自查工作。其中:粮食行政管理部门1户,国有粮食企业1户,非国有粮食经营单位5户。

4、全市粮食统计执法大检查工作小组于7月28-30日还对3户规模以上粮食加工企业和粮油收储公司进行了重点检查。

四、检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

1、大多数粮食经营企业统计人员没有参加过粮食统计业务培训,全市仅有1人取得统计人业资格证书。

2、纳入粮食统计范围的经营企业仍有个别没有按时上报统计报表和统计资料,甚至存在迟报、漏报、瞒报现象。

3、有个别粮食经营企业没有按规定建立统计台帐,有的不妥现保管统计台帐,有的统计台帐、原始记录与统计报表中各项数据不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