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建材保障工作情况汇报

乡建材保障工作情况汇报

根据《县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建材保障工作方案(试行)》、《关于加强我县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七大建材价格监管的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要求,我乡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政班子会研究讨论,做好水泥票、砌砖票的发放审核工作,同时要求价格监管员,坚持“依法行政、科学监管”原则,按照“稳定市场价格,保证产品质量,控制建房成本,保障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所需的各类建材供应”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强化监管手段,加大监管力度,着力解决建材市场价格的突出矛盾,有效维护建材市场价格秩序。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一、当前所做工作

我乡今年改造户共158户,新建134户,维修加固24户,其中背陂大夫第示范点20户,按照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统一进度的原则组织实施,现正浇地圈梁。改造户已领水泥票74户,共计885吨。已领砖票13户,共计17.55万块。在全乡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期间,对我乡辖区内的10个村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的砌砖、钢材、水泥、玻璃、砂石、碎石、木材等主要建材及其生产、经营者纳入价格监管范围,实行阶段性监管措施,每个村价格监管员负责每天上报各建材价格,发现恶意涨价的报乡工商所处理,再报县里相关部门。

二、存在主要问题

1、我乡地处偏远,虽然县城建材价格便宜但运费高,导致很大一部分改造户前往购买建材,价格难以监管,加重了改造户的负担。

2、对的七大建材难以监管,与县相关价格监管部门难以配合,零售价格比县高。

3、存在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以次充好牟取暴利等扰乱建材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村小喇叭进行不间断宣传,让建材零售商增强社会责任意识,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主动接受行政机关的工作指导,认真执行危旧土坯房改造中的建材价格监管措施,宣传对七大建材的质量辨别方法,减少农户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2、每周定期公布建材生产、销售价格,通过舆论和社会监督,防止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

3、对建材县财政能否统一采购,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成本,保证质量,改造户按成本价统一购买。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上海建材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上海建筑材料(集团)总公司

辽宁建材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辽宁省经济委员会

陕西建材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