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防汛工作督查情况报告

镇防汛工作督查情况报告

根据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近期强对流天气防范及防汛工作督查的通知》精神,我局由温康平、何江等同志组成督查组,对镇防汛工作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当前强降雨的防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到早部署、早落实、早行动,做到险情排查工作到位,明白卡发放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二、督查了室内台账。镇的明白卡等资料齐全,并设有专门的值班室,坚持24小时镇领导带头值班,镇纪委强化对防汛责任人在岗在位的督查。做好了随时应急突发地质灾害和汛情灾害的准备。

三、实地踏看现场。我局督查组在镇、村(居)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实地踏看西井倒房户一户(已上报)、马蹄岗廉租房路面崩裂和城南(县地震局后山)山体滑坡情况。从现场检查情况看,该镇已落实了责任,做了防范的准备。

四、加强排查,清楚隐患。根据镇实际,要突出抓好土坯房和危旧房、切山建房、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等的重点防患。通过排查,镇主要地质隐患处3处,危及户数82户,涉及人口528人,切山建房和危房户326户,涉及人口1422人。

五、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战大灾的各项工作。完善制定了工作预案,机构健全。有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地质灾害防灾预案,切山建房、危房户责任落实方案,建立了灾害危险人员名单台账,健全了干部与农户联系制度和巡查记录。搞好服务,充分利用手机、电话、发送信息等形式在汛期来临前,第一时间告知农户,做到超前部署落实,做好防患。

六、做好防汛抢险物资、队伍和装备的准备。镇成立了抗洪抢险应急队伍,有救身衣、铁锹、铁丝、麻袋等物资准备。

七、几点建议:一是对马蹄岗廉租房路面崩裂的问题尽快安排技术人员设计,下拨资金进行加固建设;二是在城区的危房户也要尽快出台旧城改造政策,以解决这一问题;三是加强对县乡防汛工作任务的培训,很多新上任的乡(镇)副职对此项业务还不太熟悉。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中国防汛抗旱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