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我局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开展单位责任片区环境整治

切实履行责任片区牵头单位责任,组织对二片区环境整治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做好局责任区环境整治工作,多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红星坝、阳光花园等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清除卫生死角,加强清洁消毒。

二、开展办公区域科学消毒消杀

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局聘请专业消杀人员对局办公大楼、食堂等周边进行科学消毒消杀,同时每天组织局干部职工对各自的办公室进行消毒消杀。

三、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围绕疫情防控需求,利用局一楼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采用手持式喇叭广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深入小区、沿街商铺,及时准确将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等知识传播到每家每户,引导人们养成勤洗手、多通风、不滥食野生动物的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四、开展交通运输重点场所环境清洁行动

根据复工复产要求,自2月16日逐步有序恢复公共交通以来,我局严格做好公共交通防疫管理,督促各交通运输企业全面做好“三站一场”的管控,重点做好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的通风消毒、清洁卫生等防疫工作,对“三站一场”、客运车辆、出租汽车、公交车等相关区域或工具做到每天消杀2次以上,所有运营车辆运行中不使用空调,做到打开车窗及通风口保持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