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习贯彻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情况汇报

学习贯彻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情况汇报

3月20日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召开后,县工信局高度重视,于3月25日分别召开了局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和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和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县委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县纪委书记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

局党委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会议精神为指导,主动把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融入中心工作和岗位职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投身到当前的疫情防控和我县工业经济发展中去,积极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为如期实现“主攻工业、三年再翻番”各项目标,建设实力时尚幸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结合实际,制定工作目标。围绕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紧扣“主攻工业、三年再翻番”战略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和任务分工,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目标考核,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真抓严管,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切实落实领导班子“一岗双责”,用责任传导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真抓严管,以上率下,坚决杜绝全面从严治党“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管党治党的各个环节。

三是强化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加强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以案促改”等工作,对干部职工开展经常性廉政教育和纪律教育,持续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努力构建反腐长效机制。对发现的违规违法等问题,坚决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通过监督检查和严格问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四是加强党建,发挥党员作用。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和主题党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性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拧丝成绳,团结一致,促进作风纪律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