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工作汇报

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工作汇报

根据市交通运输局转发《关于开展港口船舶污染防治工作调研的通知》精神,现就我县港口船舶污染物接收站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我县已经制定下发了港口船舶污染物接收站建设实施方案(干府办字﹝2019﹞88号),明确了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城管局、县财政局等单位的工作责任,确定了工作进度安排。目前该项目已经委托设计单位进行了项目选址工作,设计单位正在开展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和项目设计工作。

二是开展船舶污染物防治工作。我县围绕船舶污染物排点,组织有关乡镇、单位开展问题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帐,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现对排查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1)县城渡口河东码头下有枯枝、塑料瓶等垃圾。

整改措施:一是县轮渡站在洪水过后(6月17日)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垃圾清除大扫活动。二是在“节能周”开展生态环保宣传,让过渡群众养成不随手抛垃圾习惯。三是在渡船上张贴垃圾分类公告,并设置垃圾筒。

(2)三湖街渡口赣渡014船未安装油水分离器。

整改措施:要求渡工在赣渡014船发动机上按标准安装油水分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