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乡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迅速行动,今日防疫工作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保障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取消因疫情防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批准手续,复工复产改为报备制。

二是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在遵循“三项可靠”的原则下,团结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广大党员全部返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常态化进行巡查。镇政府联合镇纪委、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等镇直单位常态化对镇农贸市场及19个村(居)进行巡查,规范口罩佩戴,未发现有聚集娱乐现象;对镇卫生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乡村医生管理情况进行督查。

四是落实外地返乡人员“双向管理”。对县外返泰人员实施登记备案管理,重点排查湖北、新余、丰城、鄱阳、南昌县等较重疫情区返泰人员,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行管理,有序复工复产。

五是继续加强“村村响”疫情防控宣传。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镇村干部巡查播放宣传音频,利用各村广播循环播放,配备保洁车宣传小喇叭巡回播放,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告知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疫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

六是继续加强各村组体温监测点值班人员值守。各村居继续在村口体温监测点安排人员值班值守,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必要的体温检测和消杀后予以放行。

七是抓好防疫复工复产工作两不误。要求镇村干部继续下沉到村组,指导好防控工作和复产工作,做好春耕备耕。联合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到各养鸡养鸭大户送防疫物质,预防禽流感等动物疫病。

八是防疫特派员下沉到各村组查看贫困户疫情影响情况及春耕备耕工作,并对有务工需求的人员介绍县内企业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