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通运输局园区项目建设总结汇报

交通运输局园区项目建设总结汇报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及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我局紧紧围绕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这一中心,进一步拓展工业强县战略与企业帮扶工作,招商引资工作有新突破。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1、一类进园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由我局帮扶引进的一类进园项目——裕源鑫实业有限公司项目,列入今年省市县三及联动重点建设项目,已完成新建厂房2栋3950m,宿舍楼1栋13400m,年度完成投资约10000万元。

2、完成新招引二类进园项目1个,即:登丰泵业建设项目。该项目由上海翌沃流体技术有限公司在投资成立南佑流体科技有限公司,生产CDL系列不锈钢立式多级离心泵、CDLK系列不锈钢浸入式多级离心泵、CHL系列不锈钢多级卧式离心泵等,产品主要适用于工矿企业、工业水处理、纯净水处理、纯净水过滤、城市供水、农田排灌、消防系统、制药行业、锅炉给水增压、空调供暖等领域,主要性能指标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登丰泵业建设项目总投资5千万元,租赁南方物流园生产厂房1000平方米,用于产品生产、组装及营销等。项目分2期实施,第一期投资2千万元,于2020年完成;第二期投资3千万元,于2022年完成。该项目于2019年8月28日签订帮扶协议,9月18日办完企业营业执照并挂牌,目前正在进行其他前期工作。

3、完成新招引物流企业1个,即优畅联物流有限公司,进一步促进我县物流业发展步伐,拓宽我县税收渠道。公司已于2019年11月份办完营业执照。

4、积极进行企业帮扶。重点对已招引的裕源鑫等5个进园项目进行帮扶,协助企业进行招工,促进企业运行平稳。

5、超额完成协税护税任务。通过想方设法,积极协调促进全县物流企业发展,全年可超额完成县下达的120万元的任务。

6、积极外出招商引资。一年来,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到云南、广西、广东、福建等地,拜访当地企业老板,积极了解相关招商信息。

二、主要做法

(一)明确职责和任务。成立了招商引资工作组,明确了目标任务,制定了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将招商业绩作为系统内部考核的加分项目,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招商引资积极性。

(二)做好投资项目的服务。对在建、新开工项目、投产项目安排专人联系,进行跟踪服务,协调手续办理、生产经营中的矛盾,用心协助投资商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三、明年工作思路

1、通过重点企业以商招商。把南方物流园、深圳泽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南佑流体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重要的招商主体,积极采取以商招商的办法,提升企业竞争力、延伸产业发展链,优化产业发展布局。

2、通过交通优势吸引招商。利用高铁开通机遇,充分宣传利用的交通区位优势,作为彰显地域特色的一张名片,进一步加快物流园区建设,降低物流成本,吸引外商入驻发展。

3、通过主要领导挂帅招商。把招商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一件大事,建立“一把手”招商职责制,带头走出去找信息、寻客商、跑项目,在全局形成全面招商、全员招商的良好局面。

4、通过搞好服务保障招商。结合“五型政府”建设、政务服务改革等工作,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减少办事环节、履行服务承诺、提高服务效率,营造投资兴业有热情、接待管理有规范、困难问题有着落、互惠双赢有利图的亲商、安商、富商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