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就业办年终工作汇报

就业办年终工作汇报

光阴荏苒,时光流逝,2014年在紧张和忙碌的工作中即将离去。今年在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以及各职能部门间的通力配合下,就业办的工作开展的非常顺利,在迎接2015年新挑战、新任务之际,现将即将过去的这一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4工作情况

1、认真学习。就业工作是一个政策性很强的工作,要具有较强的政策把握度及法制观念与法律意识。作为就业办主任,我和劳动部门密切联系,加强《劳动法》、《故意伤害管理条例》、《职业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了依法办事的实际水平和把握运用政策的能力

2、关注市场需求。我注重利用多方资源,多方联系用人单位,注重交流,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和沟通,建立用人单位信息库,对符合我校专业要求的用人单位,实地考察,了解企业规模、效益、工作、生活环境、工资福利待遇等,为开辟新的实习基地提供资料。同时本着立足本地,服务地方的就业方针,加强与我市企业的联系和合作。

3、加强学生就业实习的指导工作。由于目前绝大部分学生为独生子女,即使是农村的学生也很少做事,因而这些学生在看待事情时往往带有不切实际的空想、幻想,在处理问题时简单粗暴、怕苦畏难、怕脏怕累、遇到困难就逃避,针对这一现象,我加强了学生实习、就业前的培训工作。

4、切实了解学生工作情况。今年,我安排实习老师跟踪管理学生,积极和用人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协助用人单位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同时对学生在实习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能及时沟通、交流,协商解决问题,急家长所急,为学生所想,较好地解决了学生在实习、就业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为学校树立了良好的外部形象。目前我校在外实习、就业的学生工作、生活稳定。

今年,我在完成就业办日常事务处理的同时,着重加强了农民工双转移培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仍有一段距离。我应该戒骄戒躁,继续努力。

二、2015年的工作计划

(一)强化就业指导和服务,提高学生就业能力

首先,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学生就业创业知道。其次,加强就业政策和求职技巧的知道。最后,加强职业指导队伍的选拔、培养。

(二)完善就业工作机制,加强就业工作研究

首先,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提高服务意识与服务水平。其次,加强制度建设,充分调动就业工作的创造性和积极性。最后,加强信息化建设。

(三)做好就业市场调研工作

对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进行跟踪调查,根据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反馈的信息,了解用人需求信息的发展动态和知识更新的方向,并及时传达给学生,使学生更加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