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客户服务部工作汇报

客户服务部工作汇报

尊敬的领导:

我谨代表客户服务部将具体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经验总结

随着我国经济飞速发展、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天然气在我国能源消费结构中所占比例将持续攀升,其中城市天然气的增长尤为突出。做好城市燃气事业工作至关重要,特别是客户服务部门,在第一线面对客户,因此做好客服工作尤为重要。我认为在工作中,没有标准的套路,没有现成的模式,只有在实际中去探索、去创新。

(一)工作思路

做为客服部,服务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公司的生存与发展。因此,我们部门把服务质量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让所有员工充分认识到服务的重要性,扎扎实实抓好客服工作,建立健全服务制度,规范服务行为:

一是提高部门整体素质,提高思想认识,创建学习型组织,促进企业和谐发展;二是始终坚持以“用户至上”为准则,狠抓优质服务,不断健全服务机制,发挥党员服务队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用户满意度,努力做到“人人满意”;三是积极开展学习培训和业务比拼,提升客服队伍服务水平和个人综合素质;四是狠抓文化建设,将我公司的企业文化深入人心,上下齐心使企业和谐发展。

(二)存在问题

虽然我们部门取得了很多成绩和荣誉,但在实际工作中还是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工作人员在解决用户问题的过程中态度不好;在工作中表现出的积极性不高等;面对用户的咨询显得没有耐心等。对于缺点,我们要正视,也要想方设法去解决,要遇到一个攻克一个,遇到一个解决一个,这样才能有效促进企业发展,提高服务质量。

二、对存在问题的解决措施

面对实际工作中的这些问题,我们要坚持做好本职工作,更好的完善服务体系,才能为整个公司创造更多的价值。

(一)统一思想,深化认识

做为处理客户关系的工作者,要清楚的认识到,客户服务部的工作是推动公司其他业务向既定目标前进的中心。要强化工作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力求周全、准确,做到事事有着落。要从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入手,结合实际,提出阶段性奋斗目标,激发员工创建热情。让大家更加清楚的知道客服部存在的价值,明白自各所负责工作的重要性及责任感。

(二)提升服务质量,优化企业形象

作为直接为用户提供服务的部门,我们认为,在某种意义上用户的满意度比效益更为重要。我们要有“时时考虑用户,事事为用户着想”的认识,把“一切让用户满意”的服务宗旨贯穿于整个服务过程中,为用户提供安全稳定和优质的供气、维护、咨询等服务,提高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三)强化制度学习,树立执行理念

客户服务部加强学习公司的文件和制度,并制定了工作及学习计划,从制度上为业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按照学习计划,定期组织客服人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全面、系统地对相关业务进行了学习,要求从自身出发,强化风险意识,确保各项工作的全面有效开展,切实提高了我部门员工制度遵循和合规操作的自觉性。

总之,在实际工作的实践与探索中,我们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服务意识、科学管理等方面仍存在一些不足,还需进一步在创新工作格局、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实效等环节上加倍下功夫。相信在今后,通过客服部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共同协作及配合下,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和质量。用优质的服务巩固客户,用优质的服务促进经营,用优质的服务支撑公司业务多元化的发展,为公司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