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场工程四好班子建设工作汇报

机场工程四好班子建设工作汇报

为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全面完成机场二期工程建设任务,在首都机场集团和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机场二期工程项目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力建设“政治素质好,管理效能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四好领导班子,取得了良好成绩,初步实现“四好班子”的标准,现将我们项目部“四好班子”建设情况具体汇报如下:

一、认真学习,坚定信念,做到政治素质好

我们项目部要求总指挥、副总指挥、总工、专职副书记等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集团公司的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在思想上、工作上、行动上与集团公司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认真努力工作,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取得良好成绩。具体做到三点:一是政治坚定。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拥护党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有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关键时刻和大是大非面前政治立场坚定,顾全大局。二是职业执着。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忠于职守,勤勉尽责,按照集团公司的工作要求,全力建设好机场二期工程。三是品行端正。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带头坚持“两个务必”,艰苦奋斗,不骄不躁,工作作风扎实深入;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勇于创新,精益求精,实现工作的完美与卓越;坚持原则,公道正派,诚实守信,表里如一,正确对待名利和地位,乐于奉献,敢于吃苦,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二、创新管理,精细管理,做到管理效能好

我们项目部要求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当前先进管理经验,倡导创新管理,精细管理,切实提高管理效率与管理质量。在具体管理工作中,要按照集团公司部署的“三推行一跟踪”(即坚定不移地推行:代建制、集中采购、FIDIC+行政指挥+项目管理,全程跟踪审计)方针,规范项目部各种规章制度。要坚决执行国家政策法规,坚持惩防并举、着力治本、自查自纠的原则,以工程顺利竣工为中心任务,努力完成好扩建任务。要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的规定,对合同管理、招投标、计量支付、设备采购等环节做到公开、公正、透明。要加强监管并督促施工单位,确保工程质量、工程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为提高管理效能,我们项目部要求班子成员做到二点:一是能力突出。专业知识水平高,有战略眼光,工作思路清晰,具有把握大局,把握客观规律,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强,有敏锐的市场意识和较强的法制观念,经营管理能力。二是工作成效明显。通过扎实有效,高质量的工作保证全面完成工作目标任务,取得良好工作成绩。认真履行建设,安全,服务三项基本职责,妥善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以全局利益,长远利益,群众利益为重,正确处理好各类关系,促进管理水平与管理效率提高。

三、上下同欲,求同存异,团结协作好

我们项目部充分认识到,只有上下同欲,求同存异,团结协作好,才能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机场二期工程建设任务。为此,我们项目部要求班子成员坚持做到三点:一是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要善于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决策能力,组织能力强。要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班子成员之间有效沟通,相互配合支持,主要领导民主意识强,班子成员全局意识强,发挥班子整体功能,凝聚力和战斗力强。二是相信依靠群众。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做到组织指挥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强。三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严于解剖自己,虚心接受意见,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同时又敢于开展批评,批评时有理有据,耐心帮助别人,并借此警示自己。

四、遵纪守法,廉洁从业,作风形象好

我们项目部意识到要完成完成机场二期工程建设任务,必须做到遵纪守法,廉洁从业,作风形象好。为此,项目部成立之初就组织全体人员前往井冈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革命传统的洗礼,深入贯彻一手抓工作作风、廉政作风,一手抓工程质量、安全措施,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在此基础上,要求班子成员做到以下三点:一是遵纪守法。坚持既要干事又要干净,工作作风上坚持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生活作风上坚持勤俭节约,克己奉公,做遵纪守法的表率。二是联系群众。要贯彻“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密切联系群众,获得群众的拥护。要坚持艰苦奋斗,不骄不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体察群众情绪,关心群众疾苦,解决好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和困难,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自觉接受群众的批评和监督。三是廉洁从业。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和子女,管好身边的工作人员,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勤政廉政,作风形象好。

我们项目部在“四好班子”建设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面对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要进一步深化对“四好班子”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四好班子”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程度,为全面完成机场二期工程建设任务,提高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