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防卡解卡讨论会工作汇报

防卡解卡讨论会工作汇报

根据公司《关于开展“防卡、解卡”大讨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27日,我们事业部密切结合的生产实际和安全生产及“三基”工作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下发了“防卡、解卡”大讨论活动方案,各个基层单位按各环节要素,从思想意识、能力培训等方面进行讨论,深入分析遇阻、遇卡致因因素,讨论防卡、解卡措施手段、管理建议、工艺改进方法等,多发并举,改善提升,使活动收到明显的实效,现总结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方案可行

成立“防卡、解卡”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质量安全环保科,组长由事业部负责人兼任,成员由各个基层单位负责人组成。

二、内容务实,形式多样

按照施工作业“人、机、料、法、环、测”各环节要素,从思想意识、能力培训、管理流程制度、标准规范、材料、工艺技术、环境、设备设施维护检测等方面进行讨论,深入分析遇阻、遇卡致因因素,讨论防卡、解卡措施手段、管理建议、工艺改进方法等。

我们利用网络、测井平台、QHSE展板、各种会议、安全讲话等多种形式,通过典型事件“回头看”、QC小组活动、流程改进、井筒作业安全口诀、经验交流等为载体开展讨论活动,并形成书面讨论成果。自始至终,都在推动活动不断引向深入,确保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三、循序渐进,分段实施

活动之初,事业部积极动员,营造了良好的大讨论活动氛围。各作业队、班组认真学讨论活动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大讨论活动的意义;针对典型的事故案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讨论,员工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一方面吸取以往遇阻、遇卡的教训,另一方面总结复杂井施工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查问题、找原因、弥不足、定措施、牢固树立“井筒作业风险可防可控”的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意识、责任意识、防范意识。活动之中,事业部还将根据阶段性活动的开展情况深入推进,全程跟进,确保活动扎实有效。26152作业队员工针对生产测井的特点,结合“防卡、解卡”展开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总结了很多经验和做法,一是应该提高自身责任意识,增强责任心,提高技术水平;二是要做好生产准备工作,尽量减少下井时间和次数;三是认真学习、交流解卡经验,规范现场操作,杜绝麻痹思想;四是针对环空井、注水井、自喷井、工程井等不同遇卡情况,要仔细分析,制定合理解卡办法,以杜绝仪器落井事故的发生。活动最后一个阶段,事业部收集整理“防卡、解卡”大讨论梳理存在隐患和问题个,成果材料份,进一步讨论分析,提交公司活动办公室。

四、攻关克难,亮点频出

在“防卡、解卡”大讨论活动中,我们事业部有放有收,有统有分,先后开好三个会议:即召开一次“事故回头看”视频会议,给大家敲响警鈡;召开一次“防卡、解卡”经验交流会,对优秀材料进行评比,开展井筒作业安全口诀编写以及流程改进建议征集等;召开一次总结表彰会议,评选出先进单位2个,先进班组5个,先进个人20人,先进科室2个。通过开展这次活动,共解决生产经营安全难题个,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的生产技术素质,促进了我们的各项管理工作。

当然,在组织开展活动的过程中,由于缺乏经验,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不足。今后,我们将巩固这次活动成果,精益求精,把我们事业部的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