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兽药鱼药厂技术人员工作汇报

兽药鱼药厂技术人员工作汇报

在兽药鱼药厂的正确领导下,我按照厂的工作精神和工作要求,围绕自身工作职能与岗位职责,认真学习,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自己个人技术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

多年来,我认真学习政治理论,认真学习厂的各项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切实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在思想上与厂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树立全心全意为厂服务的思想,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同时,我培养自己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服从厂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我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获得了厂领导与职工群众一致肯定。

二、努力学习,提高技术业务水平

为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做好工作,完成工作任务,我于年月至年月在学校学习专业。经过自己的勤奋刻苦学习,完成全部学业,获得了毕业文凭。通过在学校的学习,我掌握了一定的医鱼医虾专业知识,提高了自己的技术业务水平,能够完成单位布置下达的工作任务,取得较好的工作成绩。

三、认真工作,完成全部工作任务

我在兽药鱼药厂,能够按照厂的工作要求开展工作,对自己严格要求,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务必把工作做完做好,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平时,我经常到鱼塘虾塘走走看看,发现鱼虾有病,就仔细观察,分析鱼虾生病的原因,找出治疗的办法,进行适时治疗,确保鱼虾不生病健康生长。由于自己认真工作,能及时治好鱼虾的病,获得了渔民的拥护与欢迎,他们对我评价很高,使我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去做好每一项工作。

四、努力实践,提高业务工作能力

我从事医鱼医虾工作多年,认真学习,努力实践,掌握了医鱼医虾工作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从事医鱼医虾工作的岗位能力和技能。多年来,我充分发挥自己的业务特长,在医鱼医虾工作中取得优良成绩,所经手的医鱼医虾工作基本没有出现差错,获得广大渔民的肯定与满意。我在实际工作中,还经常向渔民宣传和讲授有关医鱼医虾的知识与方法,提高了渔民的技术水平,促进渔业生产发展,促进渔民增收。

五、刻苦钻研,掌握医鱼医虾技术

我在日常工作中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掌握了一般医鱼医虾的技术,特别对鱼的出血病和痘疮病,能够诊断正确,及时治疗,确保治好。

鱼出血病的病原体为疱疹病毒,病鱼的症状为体表发黑并无光泽,肌肉、口腔各种鲭条几部都出现了充血的现象;有时病鱼的头部、腹壁、鳃盖等处也会出现充血的现象;鳃丝呈现出鲜红的点状或者是斑块状的充血现象;严重的病鱼,由于其他脏器出现大量的充血现象,导致鳄失血而呈现出苍白症状。除此之外,还会出现眼球突出,肠道和各内脏器官表现出充血现象。病鱼食欲不振、行动缓慢、精神不振等现象。该病多发季节为6-9月份。该病的死亡率较高。对鱼出血病的治疗采用四种方法:一是充分的照射阳光,并且降低水温至25度以下,维持10度左右可见疗效。二是使用1%的食盐水对病鱼进行洗浴治疗,持续时间为1w。三是使用大黄和枫香树叶0.25-0.5kg,将其研磨成粉末状,经过煎熬或者是使用热水浸泡之后,配制成为药物饵料饲喂病鱼,连续饲喂5d,与此同时在水族箱中要连续2d使用敌菌灵0.6ppm。四是使用敌菌灵3-5ppm,或者是使用硫酸铜、醋酸铜、氧化铜溶液0.7ppm,或者是大黄浸取液进行水浴治疗,其疗效甚佳。

鱼痘疮病的病原体由疱疹病毒的病毒颗粒子感染造成的,病鱼发病初期,其皮肤表面会出现较多的小白色斑点,区域逐渐扩大,患病的部位表皮会逐渐的增厚,最终形成石蜡状的增生物,表面组织由柔软逐渐变成软骨装的结缔组织。随着发病时间的延长,会严重的影响病鱼的生长状况。鱼痘疮病在治疗上主要是使用左旋体氯霉素进行治疗;小病鱼可采用浓度为0.225ppm的药液进行浸洗,个体较大的病鱼就注射该药,均有一定的疗效。

六、严格要求,培养良好工作作风

干工作除了业务知识与技能外,更主要的是工作态度与责任。我从事医鱼医虾工作,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个人,做到和气、关心、体贴、温暖。工作中承担自己的责任,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负责到底,做好任何工作。对自己要求做到知识精、作风硬、讲诚信、肯奉献,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渔民服务,甘愿默默无闻在平凡岗位上做贡献。

这些年来,我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在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做到精诚服务,以渔民的需求作为自己工作的努力方向,但是与厂领导的要求,与渔民的希望相比,还是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医鱼医虾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我县渔业生产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