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质量技术监督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2篇

质量技术监督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2篇

第一篇

一、概述

县质监局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成立了以分管局长为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由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公开制度,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培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本。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县政府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照县委、县政府规定严格执行。经过梳理,全年在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49条。其中机构职能1条,政策法规12条,规划计划1条,业务工作13条,其他信息22条。并充分利用办公室走廊、会议室、接待室等醒目位置设立党务、政务公开栏,公开机关人员一览表,对部门职能、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审批程序等予以全面公开,不断强化信息公开网络建设,拓宽公开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对政务公开事项按规定全部予以公开,在工作中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局没有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的存在。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在日常工作中各分局、科室严格按流程办事。在行政执法工作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有法必依、执法必严的规定办理行政案件,出台了《行政案件审理制度》,成立了案件审理委员会,全部立案案件均严格审批、按规定执行,不存在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现象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充实完善,部分网上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改进措施:不断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及时更新网上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时效性。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努力营造全局干部职工重视信息公开,积极信息的良好氛围。

第二篇

一、概述

根据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县质监局高度重视,进行政府公开相关工作的布置与开展。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领导重视,机制健全。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本。采用规范发文稿,局领导班子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县政府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在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进一步突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照县委、县政府规定严格执行。经过梳理,全年在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42条。其中机构职能3条,政策法规1条,规划计划1条,其他信息38条。并充分利用办公室走廊、会议室、接待室等醒目位置设立党务、政务公开栏,公开机关人员一览表,对部门职能、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审批程序等予以全面公开,不断强化信息公开网络建设,拓宽公开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无;

(二)对依申请公开信件的处理情况:无信件;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投诉及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和处理结果:无

六、工作人员情况

(一)配备1名专职人员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无支出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1、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2、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措施: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2、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