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审计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审计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概述

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要求,截至2015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共计140条,其中主动公开的信息140条,本年度公开部门文件16条,向县府办报送信息16条。涉及国家秘密的公文信息0条,涉及国家秘密以外的其他免予公开的公文类信息0条。目前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2015年我局按照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和建设服务型、法制型机关的目标,结合本局工作实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实现了稳步提高。一是完善领导工作机制。2015年我局重新部署领导小组,根据工作要求,及时对2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在政务公开的工作过程总形成决策、指导和操作三个层面有机结合的工作机制;二是健全工作制度。本局根据信息产生、信息报批、保密审核、信息、信息备案、申请办理、登记归档等不同环节的工作特点,依据相应的工作程序,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形成了专项工作规范。三是深化公开内容。我局出台的相关文件均予以公开,让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互联网了解内容;四是规范了公开行为。从加强政府公文类信息管理入手,对信息的公开属性的确定严格把关,属于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予以公开,确保信息的时效。

三、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围绕局中心工作,针对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及时、全面、准确的权威政府信息,“财经法规服务台”上班时间开通,能及时的与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组织和人民群众进行互动交流,为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审计监督和服务。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中心,制定审计机关工作规划纲要、年度工作计划,适时公开。着力公开审计法规规章和“六五”普法宣传教育情况,及时更新和公布审计法规、规章,规范审计行政权力工作。着力公开审计履行职能及机构设置和人事任免、招考招聘、教育培训、人事表彰工作。根据审计法及其条例规定,以及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统一部署要求,本着“积极、稳妥、慎重”的原则,着力推进审前公告、审计信息、审计动态、审计结果等审计业务公开。着力推进本局预算决算、公用经费和行政经费公开。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渠道方面以我局政务网站为主要窗口,并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本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截止2015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0条,其中本年度公开1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我局2015年度未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我局2015年度共接咨询0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0次,网上咨询0次。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5年度不存在依法收费项目和减免情况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5年全年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在保密审核上,确立并落实了四级审核制度,并组织了一次政府信息公开保密自查,通过自查未发现泄密事项。

十、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我局把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推进有关工作。截至目前,我局所属事业单位已按照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要求,完成2015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开工作。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广大群众由于多方原因不方便使用网络,对信息利用效率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