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税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地税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概述

2015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部署,高度重视信息公开,积极组织人员参加教育培训,成立专门领导机构,督促落实信息任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步入正轨。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县地税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和县委县府的指导要求,设置分管领导1人,兼职工作人员1人,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充分利用政府信息门户网站公开部门信息,今年共计各类信息13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7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人事信息类2条,统计数据类信息3条。

(二)公开形式

1、政府信息门户网站

在政府信息门户网站公布机构职能等各类信息8条。

2、地税局网站

充分利用我局网站政策法规、数据统计、业务公开信息、公示公告、涉税下载等栏目,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县地税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办理公开申请的信息,今年没有收到此类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单位没有该项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单位没有该项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单位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积极做好自查工作,没有发现泄密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不到位。具体体现在公开内容单一,信息更新不及时。

2、工作机构有待于进一步健全。信息人员匮乏,目前无专职人员。

(二)改进措施

1、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务信息作为突破口,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公开。

2、进一步完善工作机构,积极创造条件设立专职信息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