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街道办事处主动公开的信息包括办事处简介、机构设置及职能、党政班子成员职务及分工、规范性文件6件、人事任免文件3件、2015年度工作总结、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办事处扶贫、医疗、教育、优抚、救助等政策落实情况、街道促进再就业方面的政策、措施、生育计生等相关证件申领发放程序以及2015年以来制订的应急预案3份。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全年街道办事处没有收到一例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街道办事处2015年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街道办事处2015年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事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街道办事处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如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及时等,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大投入,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要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并认真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维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秩序。

二是要积极建设办事处门户网站。积极建设办事处自己的门户网站,充分利用好政府网站这一平台,实现所有的政府信息全部上网公开,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从而更充分地发挥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更好地为公众提供便利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