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

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5年,我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部署,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下,成立专门领导机构,坚持依法、公开、及时、便民的原则,从践行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行依法行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今年重新梳理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了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规范性。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完善了工作机制。本办成立了领导小组,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形成了决策、指导和操作三个层面有机结合的工作机制。二是健全了工作制度。本办根据信息产生、信息报批、保密审核、信息、信息备案、申请办理、登记归档等不同环节的工作特点,依据相应的工作程序,形成了专项工作规范。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办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渠道方面以我办政务网站为主要窗口,并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本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截止2015年底,我办共计公开政府信息141条,其中2015年度主动公开的信息97条。按类型分具体情况如下:机构信息1条,公开指南1条,公文法规22条,发展规划2条,统计信息1条,财政信息3条,民生信息29条,社会管理38条,人事信息8条,工作动态27条,公示公告2条,重大项目1条,应急管理1条,年度报告5条。以上信息均为无涉及国家秘密、及国家秘密以外的其他免予公开的公文类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我办2015年度未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办2015年度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办2015年全年未发生针对我办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办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积极做好自查工作,没有发现泄密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当前存在主要问题是公开形式还不够便民,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今后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力健全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扩大公开内容覆盖范围,进一步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