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质监局党组关于征求意见情况的报告

质监局党组关于征求意见情况的报告

根据自治区质监局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我局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兄弟部门、下级单位、基层群众、相关企业对市质监工作和“四风”问题方面的意见建议,并进行认真的梳理归纳,现汇报如下:

一、涉及形式主义方面的意见建议

1、市局科室在给基层局安排工作中,存在朝令夕改,前后要求不一致的现象。

2、市局目标责任书的下达不科学,存在层层加码和不切合县局实际的情况。

3、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计划与实际工作部署要求不统一,不但计划落实不了,而且加重了基层局的负担。

4、建议市局多组织专业培训,不要把文件宣贯作为培训,要多讲专业理论、实际操作,时间上要适当的延长。

5、改进督查工作方式,减少面上督查,加大点上检查,从监管的效果评价工作落实。

6、加强对基层局行政案件的指导,对需移交市局的案件,应出具正式的通知或指令,切实规范行政行为。

7、市局机关对基层局的政务、党务建设指导少,科室对基层情况不了解,个别要求脱离实际。

8、标准科对县局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评定等工作具体操作指导少。

9、市局业务科室到基层局检查指导工作时,解决问题的建设性意见少。

10、市局班子到基层蹲点少,给干部职工讲课少。

二、涉及官僚主义的意见建议

1、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中心主导思想不端正,处处设坎,刁难企业和申请办证人员。

2、培训中心补考安排亲疏有别,自己培训的学员补考多少次不限制,使用双重标准。

3、市局服务大厅服务态度差,尤其是大厅主管,不听取办事人的解释,不一次性告知需要的材料,态度蛮横不讲理,一副官老爷的做派,训人的口气。

4、特种作业证到期复审困难重重,因故过期一天,开证明说明原因都不行。国家总局规定过期可申请考试,但大厅工作人员必须让我们再交一份钱参加他们的培训,就是为了收钱,这与文件规定相悖。

5、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方面存在只监管不服务的现象,尤其是作业人员证件培训安排时间不合理,交了钱快两年都没通知培训。企业对作业人员的证件复审要到局大厅去办,以单位的名义集中办理都不行,非要个人去办,反复提供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这样既不便民,又效率低下。

6、举办的企业培训班收费高,没有多少实质内容,县局强迫企业参加。

7、办理注册登记的速度慢,企业要往返多次跑冤枉路,而且还不能催、不敢催。

8、基层工作量大,业务繁杂,市局安排工作不考虑分局实际情况,一味强调追责。

9、建议市局不要过多干涉县局行政执法工作尤其是案件办理。

10、要求别人做的多,要求自己做得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