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师家访报告

教师家访报告

近日在学校里引起了小小讨论,历时40天的家访。使我人民教师的作用既体现在课堂上,又体现在八小时以外,将教书育人由课堂延伸到学生的家庭和每一位学生的课余时间,并针对不同学生的不同情况实行分类指导,让其避短扬长,健康成长。将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探索,与时俱进,使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思想品德教育,

首先。密切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联系志沟通,形成学校、家庭、社会教育合力,促进我校学生健康成长。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对超过三分之一人数的学生进行了家访。亚父中心学校把此次家访活动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制定了详细的家访方案,使这项工作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组织、有制度、有落实、有奖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中心校的行政班子在思想上统一了认识,能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家访这项工作,并把它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若干意见》重要举措,不敷衍了事,不流于形式。中心校建立了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团支部、班主任具体负责,分工到人的家访活动领导组,班主任根据各班具体情况,确定出具有代表性并有一定覆盖面的家访对象,重点是学有潜力的学生、特长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单亲家庭学生、学困学生、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和有辍学倾向的学生。解每一位家访对象的具体情况(包括成绩、纪律和其它情况)

带领教师认真学习区教育局《关于开展“关心学生成长,

其次。走进学生家庭”万名教师家访活动的通知》精神,把全校教师分成若干组,主要采取登门走访的形式,以班主任为主,任课教师为辅,采取分组、分片、分班、包人等办法进行。此次家访使学校教师与学生家长能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学校利用它可以有的放矢地教育引导学生。家长也可借机准确地了解学校对孩子的期盼和要求。

主动走进学生家中家访,教师利用课余时间不讲条件、不讲代价。让学生及其家长感动不已。并能够与学生像知心朋友一样平等的交流,帮助他树立信心,改掉不良习惯和毛病,引导他发愤读书,立志成才。几乎所有的家长都希望这样的家访搞的好,应该多多益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