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风党纪为主题活动支部总结

党风党纪为主题活动支部总结

最近,我们党支部开展了“”的主题学习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我们党支部的同志为讲解人,党支部内其他党员一同学习、探讨“”的问题。本次党日活动同时是以展示的形式进行的。

主题学习活动正式开始后,同志跟各位党支部同志作了简单自我介绍之后,进入这次活动的主题。首先他向各位党员同志展示了预先准备好的两段视频剪辑,内容是关于先前震惊一时的“”。在视频过后,他向在座各位党员同志补充阐述这起案件,明确指出这不单单是一件普通的违法犯罪案件,更是一件能让我们各位在座的党员同志进行深刻思考、反省的案件。案件当中的“主角”,原来也曾是一名为名伸张正义的好党员,但就由于自身的先进性的缺失,和对党风党纪的逐步背离,最终落到如此下场。这是一个让人发人深省的例子。

随后,紧接这个案例,展示中提出一些先前总结出的一些更符合学生党员的要求,做到三自觉:

一、要自觉地改造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二、自觉地警惕自己

三、自觉地充实自己,抵制西方社会意识形态、价值取向、生活方式等负面影响,保持心理平衡,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服从别人

再次,强调了党风党纪是我们党员应时刻遵守不容忘记的事情,同时也举了一些再我们身边积极向上,有严格纪律要求的党员同志事例,如我们党支部的同志(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活泼、开朗、热情是她的个性,平时她能够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成绩优异。她的工作能力很强,是老师的好帮手,不论工作有多辛苦都没有一句怨言,尽心尽力做到最好)。此时,在座的各位党员同志也有了切身的体会,不少同志亦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然后,展示中进一步指出这些违风党纪行为的思想根源具体有哪些:

1、缺乏理论学习的动力和压力,没有让学习进入工作,进入思想,没有以自己所承担工作应有的高度去认识学习重要性,没有以应对新形势,新任务,解决自身差距和不足上去认识学习的紧迫性,因而不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对待学习。

2、缺乏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丢掉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论联系实际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等我们党优良的党风、学风和工作作风。其思想根源是:服务群众的意识不牢固,与俱时进的思想不扎实。

3、缺乏党性修养的自觉性,工作中创新意识不够的各方面表现,其思想根源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强忽视了党性修养,也说明自己进取意识弱化,没有跟上时代的步伐,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与组织的要求党员的标准还有差距。

此时,同志也向各位同志提出疑问,大家都踊跃发表自身的想法体会。当中部分党员同志都明确:深入认识到自身在党风党纪上仍有不足之处,需要继续努力改善。

随这次主题学习活动的不断深入,不少同志在期间积极讨论了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最后也总结出如下几个方面:

1、理论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虽然平时比较注意学习,能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但总感到学习的自觉性还不很高,学习的内容不够全面,系统,深刻。

2、工作作风有待进一步深入,自己的工作忙于应付多浮在面上多,深入实际一线的时间少;强调要求多,调查研究少。

3、工作创新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只想平稳扎实地把本职工作干好,工作中竞争意识,创新意识有些减弱,工作有被动应付现象。

4、行为表现和思想工作有待于进一步强化。比如说,容易急躁,看到问题沉不住气;批评人不分场合,有时对待师生反映问题没有足够的耐心,态度生硬,没有很好地做深入细致的工作,以理服人,忽视了思想工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