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爱的事业护士演讲稿

爱的事业护士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的兄弟姐妹们:

你们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我的心情是那样的激动,很高兴和大家分享我此时此刻的心情,我演讲的题目是《爱的事业》。

有人说我们是圣洁的天使。美丽的白衣、柔弱的外表,却有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坚韧信念。像春风,拂去人们的疾苦;用热血,温暖寒冷的心腹;用爱的丝线,缝合病人身心的创伤……护士的心,是一颗颗天使的心,是爱心、耐心、细心,更是责任心。我们新时期的护士更应当与病人心连心,悉心解除病人的病痛,用无私的奉献支撑起无力的生命,重新扬起病人生的风帆,让痛苦的脸上重绽笑颜,让一个个家庭都重现欢声笑语。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选择了神圣的护理事业,今生无怨无悔。拯救生命是我们的天职,更是我们的荣幸,我们决不辜负各级领导对我们的期望,把我们的爱心、热心、耐心、细心、关心和责任心投入到所钟爱的护理事业中去,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以病人的满意为最终服务目的,与病人心连心,用我们的爱心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

在我的身边,我们的同志不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而以医院为家,视患者为亲人,每当患者有什么需要时他们总是尽心尽力,和风细雨般化解病人的生理病痛,润物无声地抚慰患者的心理伤痛,好多同事由于长年的劳累身体都不好,但他们心中牵挂的总是病人的健康,病人来了他们总是第时间替病人解决病痛,而自已有病却坚持着。无暇顾及。他们没有宽敞的住房,没有豪华的轿车有的只是对病人沉甸甸的爱和沉甸甸的责任。

每个人在一生中总有许多美好的梦想,有的人梦想皑皑的雪山哨所,有的人梦想菁菁的绿色校园,有的人梦想英雄的夺目光环,而我的梦想,在儿时对南丁格尔的崇拜里悄然发芽,在那些被疾病缠身的患者们面前永恒,年我进入医院从事护理工作,这才像是走进了一条阳光大道,找到了一个家,这家里有阳光,有温暖。有勤勤恳恳的工友朋友,有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有我们的伟大事业和我们的共同追求。年的工作体验让我感觉到护士的工作不像别人说的那样伟大,而是很平凡。但可贵的是,我们都在坚守着这种平凡,都在平凡中默默奉献。我们的事业虽然并不能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发挥作用。这句话难道不是很好的映射了我们选择的职业了吗?当无数人进入甜美的梦乡时,是谁还穿梭在各个病房之间;当人们举家团圆的欢庆时刻,是谁还默默地忙碌在工作岗位上?当可怕的病魔肆虐横行时,又是谁用瘦弱的身躯组成一道道钢铁长城?是她们,是那些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我自豪,我是她们中的一员!

铆足精神向前冲,无限风光在险峰。现如上级卫生主管部门高屋建瓴、审时度势地提出了“三规范、三满意”的标准要求,对于处于护理岗位的我来说无疑会起到极大的教育作用,我深深地明白这既是期盼,也是命令,既是思想大解放的主旋律,也是我们负重奋进的奠基石。

爱在左边,奉献在右边,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我认为这是对护理工作最好的诠释,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们更美丽,让我们懂得了只有把患者放在心中,才能最大限度的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我们愿化作一片绿叶,为红花铺衬,我们愿化做一片绿叶,带来春天的希望---因为我们护理工作者从事的是爱的事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