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无水洗车设备可行性调研报告

无水洗车设备可行性调研报告

为了更好地降低公司成本,保护社会环境需要,解决公司车辆洗车问题和领导的洗车问题,经过广泛深入的市场调查研究,拟投资购置一台无水清洗车,以节约成本,改善洗车条件。减少环境污染,现将此项目可行性研究分析报告如下:

一、公司目前洗车条件和方法

目前公司拥有车辆100多辆,公司内部没有洗车设备,所有车辆都要到社会上的洗车点进行洗车;在洗车点洗车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耗费油料,不管是到那个洗车点洗车,都要消耗车辆油料;二是时间不能定,有时去的时候要排队,特别是领导有急事的时候,耽误时间;三是在外面进行的是水洗车,对车辆的保护存在问题。

二、无水洗车与有水洗车相比,无水洗车具有的优势

无水洗车针对车漆、玻璃、保险杠、轮胎、皮革、丝绒等不同部位、不同材料使用不同的产品进行保养,可以在彻底清洁污垢的同时使汽车得到有效的保养。相比之下,水洗就没有这个优势。无水洗车含有悬浮剂,喷上后会快速渗透,可有效使污渍与车漆产生间隙,在沙土颗粒和车漆之间形成保护层,同时棕榈腊会包裹在污垢的周围使污渍与车漆隔离,再利用表面活性剂去除污渍,用湿毛巾轻轻一擦就掉了,所以不会划伤车漆,同时产品含有的多种高分子漆面养护成分、增光乳液、巴西棕榈蜡等保护车漆、防静电、防紫外线、防雨水侵蚀、防车漆老化,有效地抵挡雨、雪、风、沙等对车体的伤害,并保护车漆镜面光泽不受损坏。

三、无水洗车设备的好处及性能

无水洗车是利用现代高新科技产品,对汽车进行清洁、打蜡、上光、养护一次完成的新型汽车保洁方式。采用物理清洗和化学清洗相结合的原理和方法,对汽车进行干洗,是现代洗车最佳方法,通过实践证明它有如下六大好处:

1、不损伤车辆漆面。长期使用该方法,相反能起到对车辆的养护作用。

2、操作清洗使用水很少,可节约大量水资源。

3、不污染环境,无任何废水废气排放。

4、设备体积小,可放在地下车库仅仅只占两个车位。

5、操作简单。一学就会,一看就懂。

6、成本低。一辆车清洗打蜡只要几元钱。

四、无水洗车设备的性能

产品使用直流永磁电机驱动高压泵,体积小、重量轻、转矩大、压力高、性能稳定、安装方便;具有自吸功能,泵安装有压力自动开关;噪音低、耐酸、耐碱、耐腐蚀。

智能化:高压泵具有自动捡测压力自停开关保护电机过载和水管过压,接通电源高压泵工作,出水管达到10公斤压力时高压泵也随之停止工作,当出水管压力低于10公斤时高压泵自动开始工作。

寿命长:电机采用优质材料,部件按标称功率几倍乃至10倍选材制造,正常使用电机寿命10年以上。泵体内部采用优质耐磨材料构成。

五、经济成本效益预测

购置一台无水洗车设备价格大约在一万三千多元;从目前洗车的费用看:一台车清洗一次要10元到15元,车辆打蜡要15到20元,一辆车清洗和打蜡要30元左右,目前公司有车辆100多台,全部清洗打蜡一次就要4000多元;假设一个月一台车洗车三次,打蜡一次,要花用费用6000多元;如果购置了无水洗车设备,在两个月内就能收回成本,两个月以后就属于盈利状况。

六、综合评价

从上述各种调研情况可以看出,购置一台无水清洗车进行车辆清洗,不但可以降低公司成本,并对车辆的保护起到一定的作用,同时设备安装操作简单,建议公司购置一台无水清洗车设备。请公司领导酌情定夺。